藍綠遊行拚場 侯友宜:務必讓活動圓滿結束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六日電)選戰倒數關鍵黃金週,藍綠今天舉行遊行拚氣勢,中國國民黨的「台灣向前行,全民大遊行」與民主進步黨的「挺台灣、救民主,百萬擊掌逆轉勝」,雙方都號稱有百萬人上街頭。警政署長侯友宜今天重申警方做好萬全準備,務必讓今天的集會遊行在最平和、最安全的環境下完成。 今天的集遊活動,警政署為防止不同立場人士發生不必要衝突,已先協調兩大陣營錯開集會遊行路線,避免突發狀況影響活動進行,所有集會遊行動線,都已完成交通疏導管制規劃,確保活動順利進行。侯友宜下午一時三十分將前往藍綠陣營可能「短兵相接」的台北市忠孝東路、基隆路口瞭解警力部署情形。

對於下午兩項大規模集遊活動的警方防處措施,侯友宜重申警方「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立場,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原則,適時展現公權力。 侯友宜強調,全體警察已做好萬全準備,絕不容許任何暴力事件發生,他已指示各縣市警局,如有暴力行為,均立即當場逮捕,一定要讓今天集會遊行在最平和、安全的環境下圓滿完成;他也籲請民眾保持理性、冷靜、守法,共同樹立民主政治的良好基礎和穩定的社會治安。970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