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縣造勢 馬英九籲讓政黨輪替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五日電)總統選舉前超級週末,中國國民黨在台北縣中和錦和運動公園舉辦五萬人造勢大會,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強調,民進黨說「一中市場」會開放中國勞工進來,這完全是污衊。他呼籲政黨輪替換馬蕭,讓國民黨認認真真的拚經濟,向前行。 馬英九表示,過去八個月到台灣各地探訪民意,瞭解地方對於民進黨執政八年,政策搖擺不定、民生經濟衰落、官員貪污舞弊。這是膽大妄為,「哪一個政黨敢這樣做?」他批評,陳總統執政八年來,「實在做的有夠差。」

對於經濟成長,馬英九希望執政之後,大家不再恐懼通貨膨脹。他說,將會讓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以下,這項承諾一定做到,「我們有執政的經驗,拚經濟是可以辦得到的。」 稍早,馬英九在台北縣連趕七個鄉鎮市的掃街行程,晚間在樹林市、土城的夜市、社區掃街拜票,隨後到達中和市錦和運動公園時,受到熱烈歡迎。

馬英九進場時,在台北縣立委陪同下受到全場民眾的熱烈歡迎,並且搖旗吶喊。講台上布置有防彈玻璃,馬英九卻並未在講台後演講,他選擇與黨主席吳伯雄以及民代等站在一起對全場民眾演講。 他還領導大家用國語、台語、客家話,一起喊「台灣向前行」,群眾呼應「台灣一定贏」。並且與副手蕭萬長、台北縣長周錫瑋、議長陳幸進、吳伯雄等人,和群眾一起點燃蠟燭祈福,希望迎接勝選。

台北縣政府的官員包括縣長周錫瑋、教育局長劉和然、研考會主委李得全、新聞處長謝秀棋等人也到場關心。為了安全,舞台周邊配置了嚴密的安全管制,憲兵與維安人員幾乎一公尺一人,形成人牆。 號稱五萬人的造勢大會,動員來自二十九鄉鎮市的群眾,將運動公園擠滿,群眾氣勢與情緒相當高昂。動員的交通工具遊覽車、公車排滿周邊道路。

稍早,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到場演講時表示,民進黨批評的「一中市場」是抹紅,實際上,開放兩岸共同市場是增加就業率,國人經濟成長自然就業機會增加,「這是補藥。」 蕭萬長也提醒大家要積極動員參加明天的擊掌活動,選前積極催票,不要鬆懈而造成遺憾。97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