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原住民兒童照顧方案 成果發表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五日電)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三年前起開辦原住民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童輔導課程,由志工督導學童課業,並輔導手工藝品製作及原住民歌舞表演,今天舉行成果發表。原民會表示,這項課後照顧對象以低收入或單親家庭的原住民學童為主,有需要的學童可向台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報名。 原民會今天在新生國小舉行成果發表會,現場有兒童才藝表演、原住民歌謠、舞蹈、兒童作品展、手工藝作品等動靜態活動;許多學童手工製作的手鍊、手工蠟燭、皮雕頗具專業水準,讓原民會的工作人員不由得豎起大姆指稱讚。

原民會表示,來自部落的都會原住民家庭,經濟上多為從事臨時、勞力工作的弱勢家庭,家長負擔不起學童的課後輔導費用,原民會三年前在中山、萬華、文山、士林、內湖等五區開辦課後照顧,弱勢、清寒、單親的原住民國中小學童可免費參加,再由志工或大專院校社團在定點輔導學童,或由志工到府督導,三年來已有一百三十名原民兒童受惠。 原民會表示,這項課後照顧課程也讓家長不用擔心子女下課後到處晃蕩、學壞,學童在休閒時有人陪伴、拓展人際關係、促進身心發展,頗受好評,有需要的原住民家庭或學童可向台北台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報名。97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