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綠藍拚場近距離 北市1200警力防脫序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五日電)總統大選前最後超級星期日的造勢,藍綠兩黨全力動員,明天在首善之區的台北市從中午一直到晚間,就有兩項大規模集遊活動。警方表示,已在藍綠雙方有可能相遇地點部署優勢上千名警力,同時報請檢察官坐鎮指揮,遇有違法脫序行為,將立即排除,暴力現行犯立即逮捕,絕不姑息。 根據北市警局表示,明天綠營的「挺台灣救民主、百萬擊掌逆轉勝」,時間由下午二時到晚間七時,遊行路線由北縣汐止市過南港橋,沿南港路、向陽路、忠孝東路、基隆路、松高路、逸仙路、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仁愛路側)集會、仁愛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新生南路、和平東、西路、艋舺大道、華翠大橋,最後抵北縣板橋市。

藍營的「台灣向前行,全民大遊行」,警方同意申准時間由下午一時到晚間八時,遊行路線由松山菸廠集合後出發,沿忠孝東路、光復南北路、八德路、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口後至凱達格蘭大道集會。 北市警察局為維護兩項活動交通秩序與安全,集遊活動沿線路經分局全數動員,包括規劃現場執勤,加上現場待命、駐地待命的預置警力達四千多人。由於忠孝東路、基隆路、松高路、逸仙路、國父紀念館一帶最有可能是雙方「碰頭」地點,估計部署優勢警力一千二百多人,屆時將透過交通號誌疏導遊行隊伍,避免有擦槍走火情形。

另外北市警局成立蒐證指揮中心,除刑警大隊劃分有各分區編組蒐證警力,也架設微波裝置與市警局勤務中心連線。同時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坐陣指揮,對於違法脫序行為將立即排除,暴力行為依現行犯逮捕法辦,並縝密蒐證追懲任何不法行為。97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