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藝文饗宴 長笛音樂會登場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五日電)台北音樂家服務中心(Yamaha Artist Service Center)的「2008 Yamaha高峰會系列」將在三月十五、十六日舉行「春天、花園、笛聲」音樂會,由長笛演奏家張浩、安德石(AndersNorell)等演出。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的音樂會中,特別將音樂家服務中心的音樂大廳換裝為歐洲的鄉間花園,讓聽眾彷彿坐在歐洲花園內聆聽著莫札特、巴哈樂曲;更能近距離的與音樂家透過美麗的長笛聲,享受初春的藝文週末。

今天晚間張浩長笛演奏先登場,他將與豎琴演奏家李哲藝合作,演奏巴哈A小調無伴奏組曲等。張浩專攻長笛、短笛演奏及樂團指揮,1998年獲美國馬利蘭大學碩士文憑,同時通過嚴格的資格審核,繼續攻讀演奏博士學位,同年並榮獲馬利蘭大學Ulrich獨奏大賽首獎,為二十年來首位以短笛獨奏贏得首獎者。 十六日為安德石(Anders Norell)長笛獨奏會,目前為國家交響樂團(NSO)長笛首席的安德石,1990年曾任瑞典皇家軍樂隊首席長笛、世界青年樂團首席長笛,更於1992至1995年間與哥德堡交響樂團合作,錄製柴科夫斯基、蕭士塔高維契、尼爾森等交響作品,由德國Deutsche Grammophon發行。

除了音樂會,活動還安排大師的教學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詳情可參考網站:www.yamahakhs.com。97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