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與藝的對話特展 台灣工藝所即日起開展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五日電)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為延續傳統技藝精華,及不斷研發創新,將自今天起至四月二十七日止,在台北展示中心展出「齊以靜心-漆與藝的對話」特展,呈現漆藝創作時的精神內涵。 台灣工藝所表示,漆器源起於大眾生活的需要,從古代漆器的發展可看出它遍佈於食衣住行育樂各領域。漆藝作品往往給人一種深沉而內斂、神秘而含蓄的感覺;因為漆器的製作費工耗時,一件作品的完成,需用心、耐心及靜心齊聚,無法速成與簡化,創作時需「齊以靜心」─保持內心平靜,才能使創作成為一種享受與快樂。

這項漆藝展覽視覺上設計以黑與紅為主色調,展現沉靜與高雅的風格,並搭配中式家具,使漆藝增添創意與活力。 「齊以靜心-漆與藝的對話」特展展覽期間還將邀請漆藝世家王賢民、王賢志以「漆藝之美」為題舉行講座,並有多場「漆藝蒔繪DIY」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漆藝之美。活動洽詢電話:(02)2356-3880轉302。9703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