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冰雪災害林業直接損失逾一千億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中國林業局副局長雷加富今天透露,截至二月二十五日,中國南方受災林業資源導致直接經濟損失達一千零一十四億元人民幣。 據中新社報導,林業是這次雪災受害最嚴重的行業,涉及到十九個省(區、市),受災面積達到三點四億畝,占中國森林總面積的十分之一強,特別是超過百分之二十的未成林,主要是中幼林受到損害,近六成的苗圃造到毀滅性的損害。

雷加富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時指出,冰雪災害造成森林質量下降致使森林固碳能力嚴重下降。經專家測算,受災森林每年要損失固碳零點四五億噸,價值約五百三十五點八億元,由於林業資源的生長周期和再生周期都較長,恢復至少要五到二十年。 據報導,冰雪災害對中國南方自然保護區的影響更為深遠。林業自然保護區和野生動植物資源包括林區基礎設施遭受重創,林區防火道路、瞭望塔、監測系統、生態監測定位站等都受到嚴重損失,很多野生動植物凍死凍傷,破壞和影響可以說是巨大而且比較長遠。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