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鳳學六支代表作 新古典舞團復刻演出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二日電)兩廳院「2008舞蹈春天系列」中新古典舞團劉鳳學封箱復刻版舞作「民國四十六年-頓悟」將在五月十六至十八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三場,這是編舞家劉鳳學創團三十二年後,今年決定重新整理六支具有重要意義的代表作,由舞團的中、新生代舞者共同擔綱演出。 民國四十六年,劉鳳學嘗試在舞蹈創作中運用國術動作。創作於民國四十六年、隔年發表的「十面埋伏」舞作,即可見到臥魚、飛腿及旋子等國術動作,堪稱劉鳳學樹立起個人舞蹈創作風格的代表作,也是她實踐中國現代舞宣言的第一步。這一次公演以「民國四十六年-頓悟」為名,即為紀念她創作歷程中的「頓悟年」。

今天記者會中,劉鳳學歷任學生、也是當年舞作首演的舞者包括現任台北藝術大學教務長張中煖、新古典表演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勝美、美國環球電訊電視公司副董事長胡有瑞,師大體育系任教的曾明生、東吳大學英文系教授戴雅雯,以及張麗珠、彭賽珍等人都提及當年,對劉鳳學在舞蹈教育上執著與影響都有無限的感念和推崇。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俑之一∼漢俑」的首演舞者連于慧,此次也將於五月的首演當天,重溫往昔舊夢,再度登場演出。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