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被爆雙重國籍 謝營籲馬應給交代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十二日電)壹週刊報導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擁有美國國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陣營今天抨擊國民黨青壯代權貴不是擁有綠卡,就是雙重國籍,讓當初隨著國民黨來台的外省老兵相當沉痛,呼籲「馬英九率領的綠卡團隊」,應該給這些外省老兵一個交代。 謝營發言人趙天麟、謝欣霓上午召開記者會,趙天麟表示,國民黨青壯代權貴都擁有綠卡,包括台北縣長周錫瑋、台北市長郝龍斌曾擁有綠卡,李慶安則還有雙重國籍。趙天麟說,他的父親是外省老兵,屢次投票給李慶安,甚至現在還支持馬英九,發生這件事後,非常痛心。

趙天麟指出,現在有順口溜「老兵愛台灣,權貴愛綠卡」,這種情況讓外省老兵很受傷,外省老兵跟著國民黨政府,沒想到當初號召外省老兵來台的這些人卻擁有綠卡、美國國籍。 趙天麟表示,國民黨權貴一個個腳踏兩條船,擁有綠卡和外國居留權,雖然其中有人放棄綠卡,但馬英九和李慶安還在硬拗,他沉痛呼籲「這些人的大隊長馬英九所率領的綠卡團隊」,選舉剩下十多天,馬英九應給這些忠貞信徒一個交代。

對謝營頻頻追打綠卡議題,媒體詢問馬營揚言提告,謝欣霓表示,謝營迄今質疑馬英九永久居留權,尤其是綠卡失效的三個日期,馬英九都沒有說明清楚,現在還要提告,不知所告何來,難道選舉還沒有結束,馬英九就掌握了司法嗎?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