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惠祐:至今未獲立委提供刺殺情資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十二日電)國家安全局長許惠祐今天說,法定國安局在總統大選選舉日第二天就會撤回落選人維安人員,但若有具體情資指出將危及落選人安全,也可依法延長維安期。許惠祐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接到任何立委提供有關刺殺的具體情資,也不方便公開談論刺殺言論,避免挑動潛在性犯罪等負面影響。 許惠祐上午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前來進行年度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時指出,二十二日總統大選後,是否會因為選舉結果再度引起不同群眾抗爭跟對立的狀況,這是國安局密切注意的。再者,國際各方對選舉反應,包括中國及世界主要國家,也是國安局關注的。

許惠祐說,國安局也很重視候選人及落選人安全,法定選舉第二天就會撤回落選人維安人員,但若有具體情資指出危及落選人安全,也可依法延長維安期。 另外,黃偉哲質詢時認為,政治人物在半年就接獲相關情資,卻遲至總統大選十天前才檢舉,是否刻意營造選舉奧步?況且,不管十天後有沒有發生刺殺事件,檢舉人都可以說是穩贏不輸,但這樣的檢舉對總統大選維安工作並無助益。

許惠祐表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接到任何立法委員提供有關刺殺的具體情資,而之所以不方便在公開場合談論刺殺言論,因為會有痲痺維安人員神經及挑動潛在性犯罪等負面影響。國安局樂於接受與追查各界提供的任何相關情資,也呼籲任何人都可提供情報,讓維安工作可預作防範。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