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油電價失當?經長:各黨立委都要求凍漲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十二日電)油電價格何時調漲?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今天質疑政府選前「做多」,刻意壓抑油電價,選後可能一次大漲。經濟部長陳瑞隆表示,當初凍結油價,也是立法院「各黨各派委員都要求凍漲」,接下來經濟部還是會依浮動油價機制精神,月底再做評估,也會請教立委意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聽取經濟部有關「國營事業投資沙烏地阿拉伯水電廠計畫」及國營事業、非營業特種基金轉投資事業執行情形專案報告。

丁守中表示,國際油價高漲,據傳政府計劃在大選後讓油電價一次漲足,汽柴油每公升各漲2.4、2.7元,國際油價若繼續漲,到月底需調漲金額還可能更高。 陳瑞隆答詢表示,「油電齊漲」是媒體臆測之詞,目前還是要依浮動油價精神,到月底再針對油價對民生、物價、產業影響做總體評估決定,距離月底還有近20天,國際油價變動還無法完全掌握,也有可能在108美元高點後往下走。

丁守中批評民進黨政府完全受選舉因素影響,眼前一直壓抑,選後可能「一次爆炸」大漲,他希望政府要有配套機制。 陳瑞隆表示,經濟部在月底評估油價時會如何做成建議,屆時會請教各界,包括立委的意見。「如果委員記得,當時(油價凍漲前)我也在同一個發言台,很多委員、各黨各派委員都要求凍漲」,經濟部會把各界各種意見彙整評估。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