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啟西岸屯墾區興建房屋 引發國際不滿

(中央社記者楊一峰特拉維夫十一日專電)以色列總理歐麥特宣布同意在西岸的猶太屯墾區 Givat Ze’ev興建七百五十戶公寓住宅後,引發美國、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的抗議。而歐麥特所組聯合內閣中的神諭黨,則表示這是神諭黨堅持要求下才達成的協議。 包括歐盟、聯合國與美國都反對以色列這項在猶太屯墾區內重啟興建公寓房屋的做法,他們認為這明顯違反以色列承諾依照四方會議和平路線圖方案。巴勒斯坦也反對以色列宣佈在屯墾區內興建房屋的做法。

「耶路撒冷郵報」今天報導指出,造成歐麥特同意恢復在 Givat Ze’ev興建公寓住宅的原因是神諭黨對歐麥特施壓的結果;因為神諭黨表示,若歐麥特不同意他們的要求,就準備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上,不支持現有的政府。 神諭黨人士表示,目前是先讓政府同意恢復興建Givat Ze’ev 屯墾區的公寓房屋,下一步則是讓政府同意在西岸的另外兩個猶太屯墾區興建住宅。

依據和平路線圖的規定,以色列不得再在猶太屯墾區內興建新的建築物。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