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女性主義者青睞 希拉蕊遭批冷酷跋扈

(中央社墨爾本十一日法新電)直言無隱的女性主義者葛里爾批評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冷酷,跋扈」而且善於「操縱他人」。葛里爾同時質疑希拉蕊是否有能力擔任美國總統。 出生於澳大利亞的葛里爾正在墨爾本推銷她的新書。她說,希拉蕊對於女性主義者沒什麼吸引力,因為她的政治聲望主要來自她與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婚姻。

葛里爾說:「我不喜歡希拉蕊,因為她非常跋扈、冷酷,善於操縱他人等等。我並不認為她掌握大權會帶來任何改變,因為基本上,她的顧問還是同一批人。」 葛里爾十日晚間接受澳大利亞「第九頻道電視台」訪問時說:「我看不出來希拉蕊對於女性主義會有吸引力,因為,她怎麼會有今天?她之所以有今天,是因為她是比爾(.柯林頓)的太太。而且假裝說:『哦,那是因為她當參議員做得非常好。」是沒有用的。」

長住在英國的葛里爾說:「我不認為那是事實。她在政府中擔負重任時,就搞砸了。」柯林頓擔任總統期間,希拉蕊曾經負責衛生醫療方面的議題。 葛里爾曾經直言批評黛安娜王妃和「鱷魚獵人」爾溫等人,製造不少頭版新聞。她說,她認識柯林頓夫婦。

她批評柯林頓夫婦的婚姻模式。葛里爾說,這對夫妻喜歡「結盟」或是商業夥伴關係,而非基於情感的婚姻關係。 葛里爾說:「從這個觀點而言,他們讓我起雞皮疙瘩。」

葛里爾表示,她不喜歡希拉蕊,但卻喜歡在一九九三年至二零零一年擔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 葛里爾說:「大家都喜歡比爾。比爾很可愛,經常給我戴高帽子,還請我到英國做這做那。我跟他是哥兒們,我喜歡他。」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