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涉嫖妓案 楊愛倫感震驚及失望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日專電)民主黨紐約州長史必哲涉及嫖妓案,震撼美國政壇,若史必哲請辭,依法將由副州長派特森繼任。同黨的華裔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感到震驚與失望,她還說,若全案並非遭到陷害,史必哲有必要接受心理治療或專業輔導。 楊愛倫晚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做以上表示。從全案被「紐約時報」揭露後,她一直關注全案發展,晚上還一度傳出史必哲將宣布辭職。

她說,史必哲是一位對道德標準要求很高的人,尤其政治人物應有更高的道德標準,發生這種事情,令她感到十分震驚與失望。 楊愛倫表示,去年紐約州議會才通過一項高標準的道德規範法案,此時發生州長涉買春案,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從媒體得知全案被披露是監聽帶洩露,楊愛倫則不希望此事又涉及類似的水門案件,若非遭陷害,史必哲確實需要心理輔導與治療。 楊愛倫還希望史必哲案件不要影響三月三十一日的紐約州預算案,應該如期讓州預算付諸實施。

隸屬民主黨的史必哲,擔任州長迄今才不過十四個月,紐時報導,若史必哲最後宣布請辭,不必進行補選,依法將由副州長派特森繼任。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