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支持率回升 但仍落後保守黨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日專電)根據「泰晤士報」進行的最新民調,原本民意支持率走下坡的執政工黨,支持率較二月份反彈上升三個百分點,達百分之三十四,但仍落後保守黨的百分之三十七支持率,不過保守黨較二月份下跌三個百分點,領先優勢弱化,值得注意。 「泰晤士報」委託Pupulus進行的調查顯示,自由民主黨獲得百分之十九的支持率,較上個月增加兩個百分點,其它政黨則下跌兩個百分點,達百分之十。

工黨政府自一九九七年以來,執政已超過十年,雖然六成五的受訪民眾對布朗政府的執政表現並不滿意,但有百分之四十五的民眾仍較希望由工黨繼續執政,比例高於保守黨的百分之三十九。 報導指出,民調結果顯示,上週工黨在下議院運作封殺對歐洲條約進行公投的結果,並沒有影響選民對工黨的支持。

在另一項最高十分的政黨領導人支持率調查中,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僅獲得四點一六分,是自民黨有史以來支持率最低的黨魁。 布朗在政黨領袖的得分與元月份相同,仍是四點五九分;保守黨黨魁卡麥隆獲得五點二三分,得分最高,但略低於他在二零零六年初的得分。

這項民調是於七日到九日進行,共對全國一千五百零二名十八歲以上成年人隨機抽樣調查。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