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必哲涉嫖妓震驚政壇 反對黨要求下台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日專電)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史必哲涉及嫖妓案,震驚紐約政壇,媒體大幅跟進報導,儘管史必哲公開道歉但未請辭。相對於同黨同志稍為和緩的態度,在野黨似乎不放過他,認為一向自視甚高且以高道德要求的史必哲必須下台,以示負責。  這是史必哲第一任任期,之前他曾任紐約州檢察長,全力打擊企業貪腐,建立其公職生涯,傳出嫖妓案後,儘管已公開道歉,但形象已受重創。

  選區在長島的共和黨紐約州聯邦眾議員金恩說,「我不願落井下石,但史必哲自以為很有道德以及不原諒人,他必須下台,沒有人會跟他站在一起。」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泰迪斯科也要求史必哲立即下台。他說,「史必哲已經無法再任公職,也無法繼續領導紐約州。」

  相對於在野黨立刻要求下台聲浪,同黨同志語氣稍為和緩些。紐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雖然認此事對史必哲個人及家庭都不好,但在史必哲詳細說明原委前,不願多表意見。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也不願多表看法,除祝福史必哲個人及家庭外,還說要觀察未來幾天發展後再說。

  同黨的前紐約州州長古莫則表示,「此事對州長個人、家庭及其餘社會所有人士而言,都是極為殘酷的悲劇。」  紐約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布魯諾也說,「對紐約州民而言,在位者應該做對事情,讓州務正常執行,預算用到最適當之處。」  

  民主黨新澤西州州長寇辛說,這是很嚴肅且十分擾人的指控。史必哲必須重建家人及社會大眾對他的信任。  除了政治人物紛紛表態立場外,媒體更瘋狂投入報導,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紐約新聞報」、「紐約每日新聞」、「紐約太陽報」等平面媒體網站,以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哥倫比亞、美國及國家廣播公司等三大電視網等皆大幅報導這則震驚政壇的醜聞。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