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今年駐伊阿軍費倍增 金額近33億英鎊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日專電)根據下議院國防委員會的最新報告,今年英國在阿富汗與伊拉克兩個戰區的軍費,將達三十二億九千七百萬英鎊(約新台幣兩千億元),約為去年十六億四千八百萬英鎊的兩倍。 報告指出,雖然英軍駐防伊拉克的人數減少,但今年駐伊拉克的軍費預估將增加百分之七十二,達十六億四千八百萬英鎊;駐阿富汗軍費則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一百二十二,達十六億四千九百萬英鎊。

國防委員會主席阿布斯納特指出,提昇駐阿富汗和伊拉克英軍的設備和配備,多數民眾都會支持,但是預估的金額顯示花費頗為龐大,國防部必須就預算用途提供更多資料。 自由民主黨國防事務發言人哈維指出,預算數字顯示,伊拉克戰爭持續造成英國財務資源流失,位在阿富汗的官兵則顯示人力不足,同時設備也不夠精良。

國防部官員解釋,雖然在伊拉克的官兵人數減少,但是仍有許多重要且危險的工作必須繼續進行,所以需要持續在部隊安全工作上投資,「現在安全威脅的方式不同了,必須儘可能站在敵人的上風,相關工作都需要投注財力」。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