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我不是在競選副總統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日專電)針對希拉蕊•柯林頓陣營上週拋出願意邀請歐巴馬當她的副手,組成「夢幻搭檔」進軍白宮的暗示,歐巴馬今天強烈反問:有第二名請第一名當副手的道理嗎?  歐巴馬今天在密西西比州哥倫布市的市民會議上,對這項提議嗤之以鼻。他強調,這種說法完全不合邏輯,因為他贏得初選的州數是希拉蕊的兩倍,支持他的選民比希拉蕊多出數十萬,代表人票也比希拉蕊多出一百一十張。「我不知道第二名的人,要怎樣邀請第一名當副手。」

  他呼籲他的支持者不要受到這種傳言的影響。「我要每一個人都絕對清楚,我不是在競選副總統,我是在競選美國總統。」  希拉蕊陣營上週開始拋出由希拉蕊與歐巴馬組成「夢幻搭檔」的說法。希拉蕊本人在贏得德克薩斯和俄亥俄兩大關鍵州初選後,於六日在接受系列電視專訪時,首次提出邀請歐巴馬擔任他的副手的可能性。

  她在談到這次民主黨初選空前激烈,選民立場左右為難時說:「也許有一天,他們會有機會同時選我們兩人。」至於誰當正,誰當副,希拉蕊說,俄亥俄州選民已經公佈了答案。  希拉蕊的夫婿、前總統柯林頓上週末在密西西比州的一場造勢活動上,呼應希拉蕊的提議。他說,希拉蕊和歐巴馬各有他們的強項,兩人如果合作,將結合成一股難以抵擋的力量。

  希拉蕊陣營新聞發言人沃福森,今天在被問到既然希拉蕊認為歐巴馬不夠資格擔任三軍統帥,為何又考慮邀請他擔任副手時表示,從現在到八月丹佛全國代表大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此刻希拉蕊不排除這項可能性。9703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