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賤招? 歐巴馬怒斥擔任希拉蕊副手之說

(中央社密西西比州比洛克夕十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今天憤怒地否認他將以副手身份和希拉蕊.柯林頓共組「夢幻競選搭檔」之說,並指控對手希拉蕊企圖愚弄選民。 歐巴馬說:「我贏得的直選票超過了柯林頓參議員,我的黨代表票也超過她,我真不了解,得票居次的人如何能要求票數最高者擔任副總統。」

有關希拉蕊和歐巴馬組成這麼一個「夢幻競選搭檔」之說,在上週末加溫,當時希拉蕊的支持者鼓吹此一主張,以期化解兩人難分難解的競爭態勢,而此態勢可能會持續到民主黨八月間的提名代表大會。 希拉蕊之夫、前總統柯林頓八日在此地發表談話時宣稱,以希拉蕊為首、歐巴馬為副的競選組合將是一股「幾乎銳不可當的力量」。

但歐巴馬今天在密西西比州哥倫布市從事競選活動時,對此一說加以揶揄,並警告在場歡呼的支持民眾,「他們企圖哄騙你們」。密州明天將舉行兩位參選人的下一場提名戰。9703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