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降息未達市場預期 股市跌2%

【新唐人】美國聯儲局(Federal Reserve Bank)十一日宣布調降聯邦基金利率(fed funds rate) 0.25% 及重貼現率(discount rate) 0.25%。由于市場預期調降幅度將達 0.5%,聯儲局的“小動作”引發之前過度樂觀的投資人拋售手中持股,收盤時各重要指數跌幅都超過 2%。

這是聯儲局今年以來第三次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今年初該利率為 5.25%,這次調降后為 4.25%。

在獲知降息僅 0.25% 后,投資人開始拋售持股,收盤時各重要指數跌幅都超過 2%。道瓊斯跌 294.26 點,納斯達克下跌 66.6 點,標准普爾 500 指數下跌 38.31點,十年政府債券价格則上漲,受益率跌破 4%,至 3.97%。

由于次級房貸市場的危机,整体房貸市場信用緊縮,投資人原本預期在聯邦政府凍結次級房貸利率后,聯儲局會下“猛藥”救助房貸及房產市場。

多家金融机构主管表示,明年的房貸危机比今年更嚴重,許多市場人士已經開始預期聯儲局將在明年一月再次降息,在 2008 年內多次降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