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火 動物大撤退

【新唐人】南加州大火持續蔓延,不只是讓許多人類家庭被迫遷移,連寵物和家畜也受到波及。數以千計的動物也被迫遷移到比較安全的環境中。

從本週日(十月二十一日)開始燃燒的森林大火橫掃加州南部,迅速移動的火勢讓馬匹和許多豢養的動物被迫離開他們的窩。許多動物如驢、馬、山羊、綿羊、豬、雞、鵝、鴨、駱駝等等陷入危險,飼養者們只好盡力把它們送到安全的地方。

有個地方敞開大門歡迎這些大大小小的動物,那就是橙縣柯斯塔梅莎市的園遊會廣場。數十名志工們協助安置照顧和餵養這些動物。一名志工傑凱伯格(Jackie Berger)表示:「我做了那些需要我做的事情﹐比如擠羊奶、打掃牛馬圈。」根據最新的統計,廣場已經聚集了120匹馬、數十隻小型家畜和二十五隻雞。附近的穀倉被清空用來當作安置這些動物的地方。

管理人員表示這些位置和照顧都是免費的,你只需把動物引導進來,就會為牠們挪出空間。因此,目前還沒有動物被拒絕收容。有些家庭和動物已經不可能再回到原來的房子和牲口棚了,因為已經有幾百間房屋毀於大火之中,但現在牠們至少有個安身之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