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0月23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至到北京時間10月24日早7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27,558,620人,10月23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35,502人。

山火肆虐50萬人撤离 布殊宣布緊急狀態

南加州大火進入第三天,十幾處火點繼續肆虐,已摧毀一千座以上建筑。此次山林大火成為加州史上慘重程度數一數二的森林火災。截至23日上午11點,僅聖地牙哥一地已有51萬人被強制疏散,布殊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火災未造成重大傷亡,已知最少兩人死亡,幾十人受傷。布殊總統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州長阿諾施瓦辛格下令布署國民兵,協助支援正全力滅火的6千名消防員。  21日南加州洛杉磯和聖地牙哥地區幾乎同時爆發12起山火。目前火點數量增加到15個以上,已造成1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火借風勢,步步向人口密集的太平洋海岸地區進逼。聖地牙哥著名豪宅區桑塔菲農場(Rancho Santa Fe)已經起火,估計30多棟住宅被毀。另一個豪宅區德爾瑪(Der Mar)也在火災威脅區域中,昨晚居民被強制疏散。施瓦辛格州長23日下午將再次前往聖地牙哥主要疏散地高通體育館(Qualcomm Stadium)慰問10,000名災民。23日所有聖地牙哥中小學停課,主要大學也都停課。 數千名消防人員在消防車、消防飛机、推土机及直升机支援下,徹夜与烈焰對抗。南加州氣候炎熱,天氣干燥,每到秋季,桑塔安娜風使當地的濕度降到最低。有關方面估計,當地的大風天氣將持續到周三,無雨天氣至少持續到周末。氣候條件使滅火難度很大。

美國菲律賓展開聯合軍事演習

菲律賓与美國展開長達12天的聯合軍事演習,10月23日星期二進行了兩栖戰
車登陸演習,兩國期望藉此維持戰斗准備和長期的國防安全關系。在离馬尼拉34公里的海岸城市卡維提, 雙方有200個部隊參加演習,大約3600人。除了實彈射擊、兩栖登陸、護航作業、叢林求生等訓練項目之外,這次演習還納入了民事軍事行動,如義診及道路維修等。美國海軍官員布克表示,美國海軍要向菲律賓海軍學習叢林作戰經驗。美國向菲律并提供了大量的軍事援助,國會數据顯示,美國從2004年到2006年提供7千萬美元的資金,幫助菲律賓打擊共產分子和伊斯蘭恐怖分子。2004年提供了270萬美元的軍事訓練費用。菲律賓還接受了美國1億4千9百萬美元的裝備。

匈牙利萬人舉行反政府示威游行

匈牙利極右派「自強運動」的支持群眾舉行示威游行,与警方發生沖突, 有19人受傷。自從去年九月,媒體揭發總理久爾恰尼說謊,騙取選票之后,匈牙利的政局一直處于動蕩之中。星期二,警方保持高度戒備,大約3萬名抗議者游行穿過市中心,手持蜡燭來到共產主義恐怖統治紀念館,期間沒有和警方發生沖突。牙利執政党社會党的支持率已經從去年4月份贏得大選時的40%跌到20%

—-
歐盟計劃推行“藍卡”吸引技術移民

“藍卡”計划會加快移民申請程序。"藍卡”的名稱取自歐盟旗幟上的主色調–藍色。歐盟委員會負責司法、自由和安全事務的副主席弗拉蒂尼在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按照該計划,取得“藍卡”的技術移民及其核心家庭成員可以在歐盟任何一個成員國自由流動或就業,而不再像目前,每到一個國家都必須申請當地的工作許可證。” 為了獲得藍卡,移民必須在歐盟國家至少有一年的工作合同,工資至少是所在國家最低工資的三倍,并擁有健康保險。持有藍卡的移民在歐盟任何國家都享有稅收优惠,社會援助,及養老金的福利。還可以申請公共住房和讀書。但有的國家規定移民必須在本國居住三年后才享有這些權利。拉蒂尼還強調歐盟公民仍然享有比外國移民更多的优惠政策。 藍卡的有效期為兩年,到期后可以重新申請。但如果移民失業超過三個月,藍卡就會取消。這項計划必須經過歐盟27個國家的同意才能通過,如果通過,也要花費兩年時間來施行。目前包括德國在內的一些國家表示反對。


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台 周永康血債成焦點

上海維權人士段春芳女士表示沾滿血債的公安部部長周永康都能當上常委,老百姓不會有好日子過了,共產党歷次的整人運動把老百姓都整怕了,都麻木了,再不起來維權,老百姓沒活路了。周永康這种人都可以上常委里面去,我們的老百姓還有什么希望,他原來是公安部部長嘛!那我們老百姓肯定要遭殃,十七大對我們訪民鎮壓的最厲害了,我們上海好多人被他們居留了。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說誰當權都一樣,共產党只會爭權奪利,從不為老百姓著想。 這新屆領導全是一樣的,也沒什么區別,就是換湯不換藥,它們互相爭斗,奪權勢,那是為了保持它們的權利,哪屆一領導也沒有把咱們中國老百姓的生活居住問題安排的很妥當,而且反而我們遭受到攻擊啊!搶劫啊! 其他的民眾也表示共產党腐敗透了,無可救藥了。 主要的腐敗份子還在政治局里,政治局腐敗份子下去太少,下去一個兩個,根本不當一回事,腐敗成性成根了,處理不了,收不了攤了。 我看十七大,就是腐敗份子從底下到上邊都是這樣的,沒有人管,沒有人追究他們的犯罪事實。 据報導,上屆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吳官正和羅干下台。外界分析,本屆九名常委中,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周永康四人是江系人馬,顯然江澤民的影響力已經削弱,但仍有一定勢力,因此預料中共內斗將延續。新唐人記者 謝玲 陸芳 熊斌采訪報導

河北村民連續第五天堵路討回公度

19號開始,連續五天,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區頡莊鄉崔閘村因為土地徵用補償不合理,村民在征地施工現場堵路維權。23號村民準備到市裡上訪,遭鄉長半路攔截,鄉長答應下個月3號給村民答覆,村民說如果答覆不滿意他們會抗爭到底。 當地村民表示他們的農田被徵用建商品房了,征地過程和手續村民都不知道,補償的價格又太低,都被貪官污走了。 當地村民:賣了老百姓的地,他不給老百姓分錢的,他們想到市政府上訪,走到半路讓鄉長給截回來了,要是批土地,肯定經過市裡、區裡,然後是鄉裡,鄉裡肯定經過我們村委會,肯定裡面有貪官,為什麼三年不解決呢?官官相護。村民反映,2004年2月,保定熱電廠以每畝18.5萬元人民幣徵用了崔閘村54畝土地,合同的內容村民們都不知道。說是徵用54畝土地,但村民實際丈量的面積是84畝多地。 當地村民:幾個代表昨天看到那個批示了,上面批的是,包括鄰縣是54畝地,現在鄉政府跟我們一起量的地是84多畝地,一句話就是他們非法佔地。村民說,現在耕地被佔用已經沒有多少土地可以耕作,只能靠出外打工維生。目前,崔閘村村民的維權活動,已引來當地公安在附近看守。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
反對中國成衣進口 台立委吁經濟部煞車

台灣立委廖本煙表示,目前大陸成衣走私來台已經抓不勝抓,現在又要開放大量的項目進口,對台灣的紡織業是嚴重的傷害。台灣立法委員 廖本煙:“樹林是一個紡織業非常旺盛的一個地方,已經有一半已經關廠,難道還要剩下的一半也讓他關厂嗎?”立委林志嘉指出,在大量劣質的中國黑心產品傾銷下,台灣包括毛巾業与制鞋業都很難生存,這次如果再開放成衣進口,不僅將影響產業,更影響廣大消費者的權益。台灣立法委員 林志嘉:“對我們的消費者也是極大極大的傷害,為什么,因為這些產品常常都是低价勞工,而且常常有很多是黑心商品。”聯立院總召集人羅志明表示,歐美國家最近對中國劣質商品已經開始進行嚴格管制,台灣卻要大開門戶,實在不能讓人接受。台聯立院總召集人 羅志明:“中國透過歐洲商會對台灣經濟部施壓的行為,請陳瑞隆部長腰杆要挺直,不要受到美國或者歐洲商人,不斷的來對中國產品進行這樣的輸入的許可。”“不排除發動這些成衣制品的相關的勞工到經濟部來抗議,我們初步可以動員到萬人包圍經濟部。”而民眾對于大陸成衣品質的看法又是如何呢?民眾:“品質的話應該還好。”“比較擔心黑心商品的部分。”“你會擔心嗎?”“會啊!像他們各种產品都蠻擔心的。”如果未來進口到台灣,民眾會購買嗎?民眾:“不會買!”“如果它這個關卡沒有管控好,我們對它沒有信心,我們就不會去買這种東西。”經濟部國貿局原本今天(23日)要審查是否開放中國成衣進口,由于各界的關注,引發反彈聲浪,會議臨時取消,國貿局副局長吳新華表示,將与業者再繼續溝通,希望在最短時間內達成共識。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
:陳太指葉太所提政改方案是大倒退

葉劉淑儀,在政綱中有意大篇幅介紹她對政改方案的建議,一方面宣稱希望在2012年實行雙普選,另一方面又提出妥協方案,指在2016、2017年分別普選立法會全體議員和行政長官。在特首選舉方面,提出設立一個1800人的提名委員會,候選人必須分別在工商金融、專業、勞工及政界等四個界別取得至少一成支持,合共要有180個提名才能參選。另一名參選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不認同葉劉淑儀的政改方案,批評她有意為普選設立篩選机制,是一個大倒退,不能夠接受。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因為目前在《基本法》,每一個有意參選的人只要拿到100個提名,而且不需要分開這四個界別每個都要拿到,現在她建議要拿到 180個人提名,無形之中,這個篩選可能篩選了很多市民想要見到參選的人,而不能夠反映他們的意愿。換言之,不單沒有循序漸進,你可以說是循序漸退。對于葉劉淑儀宣稱支持2012雙普選,和她有合作的空間,陳方安生這樣回答。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首先我覺得她要拿出誠意來去說服她的支持者,大家就真真正正的雙普選,而不是一個假的雙普選。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發現號穿梭機順利發射進入軌道

這次發現號搭載意大利制造的巨型鋁制管“和諧號”到國際太空站,將歐洲的“哥倫布號”實驗室和日本的"希望號"加壓式實驗室与太空站連接。這兩個實驗室將在十二月六日由“亞特蘭提斯號”穿梭机送入太空。盡管最后發射前發現號出現結冰,仍按照預定時間,在上午十一點三十八分發射升空。發現號的七名宇航員包括五男兩女,在十四天的任務中,將進行五次太空行走。部署第三副太陽能天線,以增加太空站的發電量。
——
世界杯預選賽 香港勝印尼帝汶隊

香港隊与印尼帝汶隊的比賽剛一開始,香港足球隊就采取了攻擊式戰略打開了局面,這种戰略确實很有效,帝汶隊的守門員顯得手忙腳亂。結果分別在第25分鐘第 35分鐘由香港隊九號球員程修怀攻進兩球,為香港隊的獲胜,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印尼帝汶隊也拼力反擊,在41分鐘時10號球員伊米利奧(IMiLiO)攻進一球,使帝汶隊士氣大漲,又看到了希望,賽場上氣氛也變得更加緊張起來。在下半場的比賽中,香港隊一上場提高了進攻速度,拿出了一种勢在必胜的氣勢,結果剛開場5分鐘就踢進一球。帝汶隊也不甘示弱,緊隨其后伊米利奧又頭球攻進一球。這時的比分為三比二。由于雙方加強了防守,使這個比分持續到比賽結束。帝汶隊教練汝寶羅(JoAo PauLo)表示:“香港隊的技術确實比我們高,雖然我們輸了,但已經盡力了,我們會總結教訓的。”接著他又說:“帝汶隊具備天才的足球隊員,但是缺乏先進的裝備和設施,舉辦比賽都要借用體育場。”新唐人記者印尼巴里島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