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對撞機芯窺探宇宙奧秘

【新唐人】探索物質奧秘的領先機構歐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給一個15年的實驗項目安裝巨大的磁體機芯﹐希望能夠開啟宇宙奧秘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位於日內瓦附近靠近法國邊界的地方。

巨大的磁體機芯重 1,920 噸﹐ 相當于5架巨型噴氣式飛機﹐ 將放置在該研究中心地下100米深的一個空洞中﹐安置在27公里長的管道中。

這個緊湊螺線管探測器(CMS)由12000噸的設備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探測機。使用的磁體機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有37 個國家的科學家參與這個實驗。今年11月實驗正式開始的時候﹐大型的強子對撞机 (LHC)將通過微觀粒子的撞擊﹐ 產生巨大的能量。兩束質子流將接近光速在對撞機的管道中以相反方向循環﹐撞擊在一起﹐產生每秒6億個質子的撞擊和無數新的粒子。科學家希望還能產生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 一種如幻影一般時有時無﹐在宇宙所有物質週圍的粒子。通過創造大爆炸理論中描述的物質存在條件﹐實驗將製造小的黑洞﹐還可能揭示宇宙的其他空間。 但是這個實驗的結果現在還無法量化。有的科學家說可以讓人們獲得超出傳統四維空間的新知識﹐有的科學家甚至預言﹐實驗可以產生多層宇宙﹐由黑洞連接不同的層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