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如何看中共擊毀衛星

【新唐人2007年1月27日訊】熱點互動直播(122)如何看中共擊毀衛星:中共發射一顆遠程導彈,擊毀一顆中國氣象衛星。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一月十一日中共突然發射了一顆遠程導彈,擊毀了一顆中國氣象衛星,這個事情發生之後,引發了眾多國家的指責和關注。有的人認為這是中共高層鬥爭的產物,也有的人認為是中共向外界顯示自己的軍力,但很多人同時也認為這會導致國際間的太空軍備競賽。

那麼您怎麼看中共擊毀衛星一事呢?今天我們請來兩位嘉賓和大家一起討論。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參與討論646-5192879;大陸觀眾的朋友也可以打我們的免費號碼179710-8996008663,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我們也為您準備了一個免費號碼179710-8996008663。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兩位來賓,這位是著名的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這位是新唐人電視臺的特約評論員杰森先生,您好。

陳破空:您好。

杰森:安娜,您好。

主持人:首先能不能請陳先生給我們觀眾朋友介紹一下這個擊毀衛星事件的來龍去脈?

陳破空:好的,中共在一月十一日突然發射了一顆遠程導彈,攻擊了相距地球八百五十公里的一顆氣象衛星,這個氣象衛星是1999年中共發射的叫「風雲一號C」氣象衛星。中共發射後並沒有對外公佈這件事情而是保持沈默不語,一直到十九號左右,國際社會才反饋出來。

中共開始是否認、一直否認,吞吞吐吐不願意承認,而國際社會尤其是週邊國家一再交涉和抗議,中共最終才承認了這麼一件事情。

主持人:我們知道像美國、澳大利亞還有日本這些國家都已經跟中共提出交涉而且表示強烈抗議,那杰森可不可以跟我們觀眾朋友介紹一下,他們抗議的理由是甚麼呢?

杰森:主要是從兩點抗議,不管是日本、美國、英國,抗議主要集中在兩點,其中的一點就是認為,在沒有給出任何國際先兆,就是沒有給任何國家照會的情況下做出這樣挑釁性的行為,有違國際太空使用的一般的常規,所以大家有一種不安定的感覺,也就是一種安全因素。

另外,從太空的技術角度來看,因為這次中共擊毀了「風雲一號C」以後,造成了四萬多個碎片在近地軌道上懸浮,這種懸浮大概幾十年都不會掉下來,那麼它就會給近地軌道的衛星造成很大的危害,給其他國家在使用這些軌道的時候造成了潛危險。所以這個事情就造成國際上非常反感,基於這兩個理由,各個國家都發出了關注和抗議。

主持人:很多國家都提到說中共違反了國際的基本準則,那陳先生可不可以介紹一下在使用太空衛星或者是擊毀衛星的情況下,有甚麼樣的國際準則呢?

陳破空:首先早在一九六七年國際上就通過了《全球外層空間條約》,這個條約規定,任何國家在做任何太空的行為之前,必需通報其他國家。這個問題就好像在公海上你要試導彈或者是要試射一些新式武器,要預先做出通告,讓船隻迴避,或者在空中做一些事情會影響他國領空的時候也要做出通告。

太空就更加如此了,因為各國在太空中已經發射了很多衛星,有很多的飛行器在太空,還有一些人類的其他的活動,比如和平的太空站甚麼的。所以在一九六七年已經通過了《全球外層空間條約》規定要互相通報,而中共首先違反了這條,沒有通報相關國家,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二十年前,美蘇兩國就停止了所謂導彈攻擊衛星或者是用其他武器攻擊衛星的試驗,各國就達成了默契,不再用武器去攻擊衛星,以免帶來太空軍事化,這是第二點。

另外一點就是像剛才杰森先生所講的一樣,因為上萬塊的碎片懸浮在太空,據統計現在已經有一百二十顆衛星,包括中國的衛星和其他國家的衛星受到了影響,所以這對別的衛星的運行是一個干擾;然後再一個就是,用導彈攻擊衛星屬於軍事行動,違背了各國關於和平利用太空的承諾。

主持人:那我們知道,在這個事情被其他國家發現之後,一開始中共方面是說沒有這個事情,但過了十二天之後又承認有這個事情。我想問杰森,您想這是向外界發佈了什麼樣的信息?傳達甚麼樣的信息?它為甚麼要這麼做?

杰森:可以說是非常混亂的信息,最開始就是它的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記者詢問的時候,他說不知道這個事情,街上有很多傳聞我不能一一給你回應,甚至矢口否認,一再強調中國是要和平利用太空,不會再搞太空軍備競賽。

這個事情持續大概有十幾天,它都是這種口徑,它越這麼說國際就越恐慌,因為誰都知道,美國各方面的數據都已經確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中共矢口否認這就使得國際社會對中共的意圖非常非常捉摸不定。

然而十二天之後,中共突然又站出來說,我們是幹了這事,但是我們還是堅持發展和平太空的理念。這個時候,國際就開始推測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為甚麼中共前後十二天有這麼個口徑上的變化?

其中有人就推測說是不是中共內部的一些鬥爭造成這樣的因素,比如推測說這是軍方一方的行為,這個事情甚至連高層胡錦濤都不太知道,以至於一開始的時候,外交部發言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說話。因為我們知道外交部發言人是沒有思想的,都是高層中央給他嘴裡放甚麼話他就說甚麼話的,高層沒給他放話的時候,他當然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後來可能了解到這個事以後,為了平息國際上對中共的恐慌,它就又開始承認了,但是這個事情造成整個國際的影響已經是非常惡劣的了,這事已經是無法挽回了。同時有人也看出中共內部並不是……特別是目前中共中央對軍隊的控制並不像它自己表現的那樣滴水不漏的、那麼嚴密的控制、一切服從黨的禁令,而是放空黨的狀態。

主持人:陳先生,就像剛才杰森所說的情況,因為美國當時也是表示說可能胡錦濤對這個情況不知情,所以有可能是中共高層內鬥的產物,那這種情況流傳的也很廣,那您怎麼看呢?

陳破空:這個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就是僅僅是美方的說法,也許就是美方的判斷。看到中共居然從十一號到二十三號,在十二天的時間內做出了三種不同的回答:第一種是斷然否定,甚至說沒時間對這種道聽途說的消息做評論;然後到了後來又說查清楚再回答的第二階段,最後到第三階段就承認了這個事情。

這個變化使美方感到很奇怪,因為這麼重大的事件,這麼重大的行動,應該說中美之間也設有熱線,國際社會互相之間都有一些通報機制,這是基本的準則,那為甚麼中方對這些基本的準則都不遵守,所以他們就推測中共內部的權力發生了一些變化。

比如廣泛的傳言就是說江澤民的勢力依然控制著軍方,所以他安插的軍委副主席也好,軍委委員也好仍然控制軍方,在江胡權力鬥爭白熱化的情況下,江澤民完全有可能利用軍方的人做一些很突破性的動作,一方面是給國際社會一個強硬的姿態來惹一些是非,讓胡溫感到棘手不好處理。

另一方面對胡溫也是個恐嚇和警告,你們要偏離這個路線或者是要繼續進行鬥爭也好反腐敗也好,今年十七大權力佈局不考慮江系人馬的話,那麼江系人馬手上掌握有各種各樣的武器、人脈、軍事也可能做出一些瘋狂的舉動。這個有可能僅僅是美國方面的判斷,另一方面有可能是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的體現。

主持人:那杰森您剛才談到了說,有很多國家這次表示了關注甚至是指責,那我們知道能夠在太空擊毀衛星能力的不只中共一家,那您覺得在這個事情發生之後,其他國家會怎麼反應呢?

杰森:事實上國際上的反應特別是美國的反應特別強烈,不管是官方還是民間都有非常激烈的討論,有很多文章說這是二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太空軍備升級的表示。在這過程中,事實上美國這邊有一些工程人員,特別是在一些知名的技術雜誌上,已經有技術人員開始討論如何針對中國這樣的技術、研究中國的技術到底達到甚麼高度,已經針對這樣的技術角度去做分析了。

當然也有人從政治角度來分析,中共潛在的想給美國發表什麼信息,然後美國應該怎麼應對這個信息。美國本國的幾派勢力也開始相應的有動作了,比如說五角大樓,它一直是希望能有機會加強自己對太空軍備的控制。現在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事實上就給了它很多口實。

另外,美國也有很多利益集團,比如說像一些大公司洛克希德.馬丁或者是波音公司,他們都積極的在遊說軍方、遊說美國政府,希望能做這樣的開發,這個事情本身也就是給他們這樣的機會可以做一些相應的應對。

所以中共這一動,事實上引發了世界上方方面面從技術層面到政治層面、到軍事投資層面,方方面面很多的應對,而從這些應對本身來看,對世界和平都不是一個非常有利的方向。

主持人:那我想請問一下陳先生,剛才杰森談到,美國表示這是「二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我們也知道最近發生了像伊朗、還有北朝鮮的核危機問題。您覺得這次中共摧毀衛星和這兩國相比,哪個更嚴重呢?

陳破空:我個人認為中共用導彈攻擊衛星,而且不對他國進行通報,也不顧影響他國衛星的運行;而且有可能會擊毀衛星失敗,擊毀了別的衛星。這樣的一種冒險的行動,我想這種冒險,這種試驗的嚴重程度,遠遠的超過了北朝鮮所製造的核試爆和伊朗的核計畫,我想這是有目共睹的。

之所以沒有激起國際上像對北韓或伊朗核危機那麼大的反應,那是因為國際政局中有一個「實力原則」:中共和北朝鮮、伊朗相比,它是太龐大了,它崛起為一個軍事強權,在這個軍事強權下,各國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反應。所以美國最近幾年都想給它扣一個帽子,希望中共擔當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希望用這頂軟性的「帽子」能套住中共強權的、區域擴張的野心。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很多國家無法反應,這次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和韓國作出明確的交涉和譴責,但是像歐洲的一些國家卻作出了沉默,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如何反應。所以這次事件在這種沉默中也可以看到更為嚴重。主持人:我們有觀眾在線上等候了,我們先接一下舊金山王女士的電話,王女士請講!

王女士:我經常收看你們這個節目,對二位嘉賓的精采評論受益良多,藉此機會謝謝陳破空、杰森二位先生。關於中共發射擊毀衛星的那個導彈,我簡單的說幾句。第一個,我覺得中共的本事就是毛澤東「鄉村流氓式」的現代化的流氓,它不遵守任何國際規則的;第二、我覺得它是轉移國內外的矛盾,挑戰國際的軍事力量;第三、我覺得它跟小流氓北韓發射導彈完全就是一回事。所以二位嘉賓的評論是非常的精彩,我覺得中共這種流氓行為應該受到國際輿論的強力譴責。

主持人:謝謝王女士。那現在我們再接一下紐約的梁先生電話,梁先生請講!

梁先生:你好!想請問一下陳教授,現在國家為什麼這麼混亂?還有世界這麼不穩定,恐怖份子為什麼越來越多,這是誰的責任?請你們解說一下。

主持人:謝謝梁先生,我們現在再接下一位紐約宋先生的電話,宋先生請講!

宋先生:我想請問一下,像中國發射這個衛星…我就想問一個問題,就是請兩位嘉賓講一下,以前美國也發射這樣的衛星,為什麼中共發射衛星的反響就這麼大?我就想請問兩位嘉賓,請他們談談這個問題。

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那我們現在回答觀眾朋友的問題。

陳破空:我先回答一下宋先生的問題。首先你搞錯了一件事情,不是發射衛星,是發射導彈攻擊衛星。這個在人類歷史上還沒有人做過,美國沒有做過,俄羅斯沒有做過,它是使用武器來攻擊和平使用的衛星這樣一個事件,這個性質是不一樣的。不是說美國發射衛星,中國就不能發射衛星,這是不一樣的。美國沒有發射導彈去攻擊衛星,而中共發射了導彈在攻擊衛星。希望宋先生能把事實首先搞清楚,謝謝。

主持人:另外還有幾位…像舊金山的王女士問到,中共的本質就像毛澤東一樣是用鄉村的現代化流氓,不守規則、轉移國內的矛盾,和北韓一樣應該受到國際制裁,您怎麼看呢?

杰森:我們回過來中國這個環節,為什麼軍方要發射這個衛星?大家都知道在整個台海背景下,軍方是想給美國示強。它是說如果台海有戰爭的話,我就有能力打掉你…因為這個衛星軌道通常就是像GPS或者是那種偵察衛星,美國事實上非常依賴這種近地軌道的衛星來作它的偵查、作它的通訊、作它的導彈指導這樣的功能。

所以它事實上是在給美國示強,這就是中共一貫的跟人鬥的那種心態。我們知道,在整個事情上,美國是不是一定會再跟中共發生台海危機呢?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認為這個是不可能的,雖然大家都把話說的很準,但是都認為是不可能的。

但是中共軍方從來不會說我們用和平談判或者我們大家共同坐在這兒說話,過去它就一定以示強、跟人鬥的方式來解決,這事實上就是街痞流氓那種…他就只知道硬、打人能起作用的這種心態。

所以那個女士分析是對的,是有這樣的一個狀態在裡頭。當然整個事情還不光是軍方示強的問題,剛才陳先生也分析了,它還有中共軍隊內部鬥爭的一些因素在裡頭,所以我想方方面面大家說的都是對的。

主持人:剛才還有一位梁先生的電話,不知道你們是不是有聽清楚了?

杰森:對,他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說…我理解的就是…他談到國際社會現在為什麼這麼亂,恐怖份子呀,就是希望大家能分析一下是怎麼回事,我理解他的意思是這樣的。

主持人:那您怎麼看呢?

杰森:就整個來說,這個事情如果跟這個話題結合起來看的話,就是有那麼一些中共官員的思維方式中,總是以「鬥」的方式來處理問題,就是以武力、暴力的方式來處理問題,這是世界混亂的根源。就是它所有處理問題的角度都是以鬥、以強、以強硬的方式、以暴力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這就是目前我認為世界亂的根源。

主持人:那我現在有個問題,比如很多中國人可能會說,中共擊毀了這衛星,那正好啊!這是值得中國人驕傲的事情,你看咱們中國現在多厲害,美國、蘇聯擊毀過衛星嗎?我們有這個本事,那應該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你們為什麼都這樣去批評呢?

陳破空:首先,美國和俄羅斯在二十年前就停止了這種攻擊衛星的試驗。如果說美國和俄國沒有停止這種試驗的話,我想單就這項技術來講,中共這種技術遠不能望美國之項背。從技術上來講,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別人不做你在做,這第一點。

第二點來講,這種武器看掌握在誰手上,如果是民主國家,他掌握了一些衛星或航空的技術,甚至釋放一些間諜衛星來偵察一些流氓國家的動靜,它的目的確實為了維護和平也為了維護整個國際社會的安全,防範一些獨裁政權突然對他國發動打擊,就好像伊拉克當初對科威特或者是蘇聯對阿富汗,越南跟柬埔寨之間互相咬這種情況。

主持人:扮演國際警察的角色。

陳破空:對,所以這個情況不一樣。就像同一個村莊有好人,有壞人,我們看到平時這個好人都是見義勇為、打抱不平的,有個壞人卻專門殺人放火到處幹壞事。當我們看到好人在準備一些武器的時候,我們知道他大概在準備幹好事,準備在必要的時候去打抱不平、助人為樂。但是我們看到壞人在準備武器的時候就緊張了,就覺得壞人總是要幹壞事的。

同樣的事情就要看誰在做,就好像警察跟罪犯一樣,罪犯準備武器是要準備犯罪;那麼在良好的公民社會,警察準備武器是要維護社會的秩序。所以不能把中共這種行為跟美國或者跟別的行為來比,更不能把中共的獨裁本質在一種忽視的前提下來平等的談論,說是所謂了不起的事件。

主持人:好,謝謝。觀眾朋友,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我們今天的話題是「您怎麼看中共擊毀衛星事件」。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大陸的觀眾朋友也可以打免費號碼:179710-899-600-8663,發表您的意見或者為我們現場嘉賓提出問題,請他們回答。那現在我們再接一下洛杉磯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請講。

陳先生:陳破空先生跟杰森先生你們好,我首先很感謝你們兩位給出很精闢的評論,就對中共發射衛星的問題。我特別欣賞陳破空先生,因為他每次都以很精闢的論述和宏觀的事實,批駁了很多親共份子打電話來《新唐人》這個節目挑釁,我很欣賞他。

中共發射衛星這個問題,有一部人就說中共這個黨對軍方控制可能不是這麼嚴,也就是有問題,但是我不是很認同這個看法。因為你知道中共所謂權力鬥爭只是一個權力分贓的問題,但是它們對外的口徑是一致的,它們就是要跟美國對著幹。那前幾年我們不是聽見胡錦濤說,要鼓勵軍方,要發展所謂的很厲害的武器嗎?所謂的殺手鐧的東西。

所以我就想這個問題不是那麼簡單,說可能是黨對軍隊控制不是那麼嚴,我想不是那麼簡單,它可能是中共黨內是有意放出的一個煙幕彈來迷惑世人,好,謝謝。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芝加哥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請講。

李先生:我想中共軍方擊落衛星有一個目的,可能就想顯示一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如何強大。其實我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可以顯示它們的強大,現在俄羅斯在中國邊境大量驅逐中國的小商人,其實那片大塊的土地原來就是中國的。

換句話說,起碼沙皇從中國奪走六百到七百平方公里的土地。那你解放軍那麼強大,你至少應該先用和平的方式去維護那些中國商人的利益,實在不行的話,你用武力方式把那片土地都奪回來,本來大片的俄國的土地就是中國人的,包括被江澤民賣掉的一部分,就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更有效、更好。

主持人:好,謝謝李先生。那麼現在我們再接一下中國大陸遼寧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請講。

王先生:妳好,中國發射導彈擊毀衛星,我這麼認為的,它是中國內部的事務,可以這麼講。你們《新唐人》的電視節目,我覺得某些方面有點片面性,包括中共的制度上和某方面是有些個出入,但是各國比如說美國也有它的弊處……

主持人:王先生可能已經掉線了,我們就先來回答一下這幾位觀眾朋友的問題,可不可以請陳先生?

陳破空:我想回答一下中國大陸的王先生的問題。王先生說中共發射導攻擊衛星是中國內部的事務,這是錯的,連中共本身都不會承認這是個內部事務。很顯然,人類現在越來越一體化:經濟一體化、全球一體化,很多資源和空間是共享的,包括公海、包括空氣、包括水、包括太空是共享的,所以在共享的前提下,各國是需要互相通報的。

我剛才已經打了一個比方,在公海上試射導彈或者試射核潛艇等等,那是要互相通報的。我想就這一點,中共本身不會承認這是一個內部事務,它不是一個內部事務。看上去是它內部的一個事情,實際上關係到別的國家衛星的安全、別的國家的空間的安全和別的國家對太空的共享這個問題。

另外,剛才洛杉磯的陳先生講到中共權力分贓,它就想跟美國對著幹,沒錯,還結合到芝加哥李先生所說的話,它為了要顯示強大。我們看看最近十多、二十年,中國的經濟增長號稱是百分之十,已經是全世界最高速的增長,但是中共的軍費開支從1990年到2005年是每年以15.36%更高速度在增長,高於國民經濟增長三分之一。那麼這些軍費增長幹什麼了呢?一方面在購買軍備、購買俄式軍備;另一方面給官兵加薪,動不動就加50%,把官兵餵得肥肥胖胖。

這個情況是說明一方面好像是針對台灣,所謂的對付台獨,但事實上我們看到最近幾年由於台灣的藍綠內鬥,特別是由於李敖這樣的流氓政客在那�面牽制,台灣連軍購案都無法通過,所以台灣獨立的聲勢應該是有所減弱。在這種情況下完全發展這麼多的武器,從太空、從海洋到航空母艦到殲10戰機,發展這麼多來對付台灣,我覺得恐怕是殺雞用牛刀。

另外一點,說是地區或者全球性的挑釁,這個在中共目前看來也還是次要的目標。我覺中共最主要的目標對付自己的人民,中共軍隊兩次最大使用:一個是文革期間毛澤東調動全部的軍力來支左,加入文革動亂,這是一次軍隊最大規模的調動;另一次就是1989年六四,鄧小平調動了三分之一的正規軍也就是三十多萬軍人包圍北京,血洗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這又是軍隊使用。

我們可以看到中共最大的軍隊使用不是朝著外面而是槍口朝內,朝著自己的民眾,這就是中共發展軍力的目標,對內和對外的雙重威脅。最近2005年�發生了汕尾血案就是最新的例證,所以剛才李先生和陳先生所講到的那點,中共發展軍力幹什麼?那就是在跟自己的人民耍威風。主持人:那杰森有什麼看法…

杰森:我非常同意陳先生的說法,我接著李先生的話來說。事實上台海問題並不真正有問題存在,那是中共造的這樣一個煽動民心的東西。我們知道,如果真正是在這個土地上為人民負責,為中華民族負責的話,那麼江澤民一手私下簽定的、跟蘇聯簽定的邊境條約,事實上出賣的是遠遠大於台灣三十倍的土地,為什麼老百姓就不知道這個事呢?那麼老百姓知道了後,老百姓會不會有民憤呢?

實際上中國很多東西是中共所控制的,它讓你在這個時間點上有民憤,那麼它就用媒體、用各種方式製造民憤。

那它為什麼要在中國製造這個民憤呢?就如剛才陳先生所談到的,中國軍隊為什麼能持續這麼多年,每年以百分之十五以上的速度在增加軍人,而這還是它自己公佈的,實際上它內部的數字可能會更大。而且江澤民執政那麼多年,軍隊從商、從政,實際上是什麼?是江澤民以這樣的藉口來發展軍隊。為什麼要發展軍隊,它就是要給軍隊錢讓軍隊效忠於他,借所謂的台海問題發展軍隊,因為沒有任何理由的話,軍隊就沒辦法發展,沒辦法投資的。

那麼整個過程都是他在壯大自己的勢力,壯大自己在軍中的力量,那同時你也可以看到,只有這樣的項目軍隊才能拿到錢,一切都是為了搞錢,中共在這裡頭方方面面都圍繞錢這個利益,所以它造出台灣事件、台海問題也都是為了這個目的在搞。

主持人:您說到這,我想大部分的中國人,不管他們是身在其位還是不在其位,是普通的老百姓還是官員,大家都知道,很多人、尤其是那些有權有勢的人己經把中國的國庫基本上都掏空了。很多老百姓對此怨聲很大,現在己經造成這種黨民之間的矛盾無法調合。

我們也知道剛才陳破空先生講的,全國各地都有這種自發的,而且是群體性的,而且規模越來越大的民眾維權活動。剛才王女士講過,她說它發射這顆衛星,其實有轉移國內政治危機的原因,我不知道您怎麼看?

陳破空:有句話說「外交為內政服務」,中共對外政策,在國際戰略上的這種競爭,一定是有內政的需求。因為中國現在沒有面臨他國的侵略或者威脅的情況,不存在有哪個國家或哪個政權要顛覆中國政府或有進攻中國的可能性。只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如果中共發動了台海大戰,有可能會有別的國家協防台灣,這個時候中共就會說什麼有外力介入等等…,但這是中共首先挑起戰火的情況下才可能出現。

除此以外沒有任何現象表明中共、中國需要大量的增加軍隊、軍力,甚至展開武器競賽,來跟別的國家抗衡。唯一的解釋就是中共政權本身的不安全感,它對外覺得不安全,它覺得西方的民主國家會對它和平演變,甚至當它內部的矛盾激化到一定時候,如果有民主國家的勢力介入,中共政權就可能不保。

另一個就是中共對內部不放心,內部來說,它主要就是靠它的六千多萬黨員,和七七八八加起來四百多萬的軍隊或者武警,那麼這些是它要討好的對象。所以這麼多年來加工資主要是給這些人加,給公務員,給這個所謂的精英階層,尤其是給軍人加工資,不管是江澤民上台還是胡錦濤上台,加工資的幅度都是百分之五十。

現在我所知道國內各階層民眾對軍人加工資非常不滿,因為一個普通的年輕軍人,才二十來歲或者是十八歲,他一個月可以拿幾千塊錢;但是一個中學教師、退休的教師,教了一輩子書,為國家效勞了四十年,現在拿的工資也就是八百、一千或者一千多塊,高的有兩千多。一個老教師奉獻了一生,卻不如一個年輕的軍人、剛剛入伍的軍人。

所以這種巨大的差距本身拉開了貧富分化的差距,也本身顯示了中共的不安全感。它需要靠軍隊來維護它,同時在國內的矛盾無法調節的時候,它利用軍隊去處理。我剛剛提到的汕尾事件也好,還有太石村,還有以前等等事件,中共都是這麼做的。所以中共有對內對外兩種威脅,但是分析下來對內的威脅更大於對外的威脅。

主持人:好,那我們現在又有幾位觀眾朋友在線上等候,我們先接一下紐約的崔先生的電話,崔先生請講。

崔先生:我對陳先生這樣提出幾個問題。他說解放軍軍官十八到二十歲,十八到二十歲怎麼可能當解放軍的軍官拿幾千塊錢工資的?這我是不相信的,可能陳先生的立場觀點是有一點問題的。第二,陳先生說台灣的台獨問題不是問題,我不同意他的觀點。陳水扁始終沒有忘記要在法理上成立台獨,他沒有停止過要搞台獨。到現在為止,他己經臭名遠揚了,貪污貪到他整個家族都貪到這個樣了,他還想搞台獨!利用搞台獨的機會,來把他這些犯罪行為掩飾過去,而陳先生隻字不提。我舉這個例子可能不恰當,我認為陳先生有點像《三國》裡的魏賢。

主持人:我們謝謝崔先生,那我們可不可以先請陳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謝謝崔先生的指教,首先你剛才聽錯了。我沒有說一個軍官二十來歲拿幾千塊錢,我說一個普通的軍人,十八歲、二十歲,十八歲入伍,這樣他都可以拿幾千塊錢。第二點,《三國》裡面沒有一個叫魏賢的人,你搞錯了,《三國》裡面有四百六十八個人物,我通讀《三國》,沒有聽說過有叫魏賢的人,所以這個你說錯了。

另外你提到台獨的問題,首先我告訴你,在1949年的時候,1949年之前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大國,台灣至少在1945年到1949年,是中國的一部分叫做中華民國。因為共產黨顛覆了政權,顛覆了國民政府,隔距了台灣海峽,成立了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才導致台灣跟中國大陸分開,成一邊一國或者是兩個實體,這首先是中共製造的。中共早在江西時期就搞國中之國,所謂的蘇維埃共合國,那就是一邊一國論,那就是兩國論。所以你在談分裂的時候,你首先要想到中共是分裂的禍首。

那麼在談到今天統一的時候,你要知道本來在1989年以前,台灣獨立的聲浪並不是很大,但是由於1989年中共的六四鎮壓,使台灣的獨立聲浪高漲起來,因為他覺得你對大陸人民都那麼兇狠,用機關槍、坦克去壓,對台灣人民又會怎麼樣呢?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獨立的聲浪才漸次高漲。

如果說中國大陸早就在那個時候,或者更早一些,或者稍微晚一點也不要緊,實現了民主的話,我想台灣的獨立聲浪不至於這麼高。今天台灣獨立聲浪之所以那麼高漲,並不是因為歷來台灣人民就想獨立,而是因為中共這個政權,完全不能為人民所接受。它連西藏、連新疆這樣在管轄區內的人民都不能夠善待,比方它破壞了百分之97%的西藏的文化、古廟、古寺等等…,破壞了大量的新疆文化,製造了大量的人心分裂。

所以人心的分裂更大於領土的分裂,沒有人心的統一,談不上領土的統一。所以說到台獨的時候,你首先要搞清楚,我們當然喜歡統一,我們希望統一,但是中共是統一的最大的障礙。

至於提到陳水扁,我想你說陳水扁他貪污也好等等,這是你的話題,這個話題跟今天的話題稍微有一點脫節,我想要回答你的問題要花很長的時間。我只是告訴你,如果台灣出現了某種貪污或者是某種貪瀆的現象,我想台灣有獨立的司法會去處理,他們起訴總統的家人,他們逮捕總統的女婿或對總統夫人進行傳訊。

在台灣有公正的司法、獨立的司法和健全的民意,人民都可以表達自己的聲音、上街抗議,而中國大陸完全沒有。在中國大陸的貪污是95%以上,現在的中國所謂的億萬富翁,經它們自己的統計,大概百分之90%以上是高幹子弟,這些全部都有問題。

我想剛才這位崔先生,是否應該問一下:中國、中共這些貪官污吏該怎麼辦?他們能不能被法官獨立的起訴?像江澤民的兒子或者是其它高官的家屬。還有他們能不能允許人民上街去抗議?大規模的穿著紅衫上街去抗議,或者說要把誰給正法?所以以這種制度的比較,台灣跟中共來比是天與地的比較。我想你在這裡應該「抓大放小」,「看大一點放小一點」。謝謝你。

主持人:謝謝。我們現在還有好幾位朋友在線上,我們接一下他們的電話,下面是洛杉磯的丁先生,丁先生請講。

丁先生:您們好,二位來賓晚上好,紐約也晚了。剛剛聽有觀眾攻擊主持人、攻擊來賓,在廣播電台攻擊主持人、攻擊別的聽眾這情況是不太好的。

當然我非常謝謝陳教授,他把中華民國人民幾十多年來的心聲說出來了,很多人都敢怒不敢言,就陳破空教授這幾分鐘就通通把心聲、苦水都訴說的差不多了,都說出來了。

我認為中國這次純粹為了…它好像為了保衛它的祖國,維持一定的軍事水平,它認為千萬不可落後美國太遠,所以才向外太空試射飛彈。當然這回它只不過用飛彈擊毀自己衛星、彈片碎裂了,但很可能破壞了低軌道體積很小的行星的運行,這些行星可能已經被它毀掉了。

那麼根據宇宙運行的法則,會有更多新的小行星會在低軌道中也許會自然產生。那麼那有神論、信宗教的人就說,上帝可能會用它那雙大手造就更多更新的小行星,用大手把小行星放入低軌道中運行。

但是並不是說中共就可以這樣繼續不斷的這樣去發射飛彈、摧毀自己的衛星,彈片碎裂了,間接破壞了宇宙運行的法則一部份。我個人我希望中共不要再用飛彈去打毀自己或以後打毀別人的衛星,造成外太空飛行物體不安全。你要趕上美國,但不一定要用這種方法,趕上美國的方法多得很,是不是?

我不在空中批評任何人、批評任何政權國家。我非常謝謝陳教教,還有..也許另外一個來賓待會兒也可以說出很多中國人民敢怒不敢言,悶肚子裡的苦水,再吐一吐,非常好、非常好!謝謝。

主持人:謝謝。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請講。

何先生:我覺得中國發射這個事情,是世界悲劇的開始。我想請大家看一本書,是大陸一個叫「保密」的人寫的《黃禍》。有良心、有智慧的中國人要聯合起來、要組織起來,反對中共發射這種恐怖性的武器。

剛才有一位先生攻擊陳教授說是魏延,我知道《三國誌》是有個魏延,那麼我看這位先生就是魏延,他有反骨。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那我們現在再接一下紐約劉先生的電話,劉先生請講

劉先生:您好。我想回應一下剛才攻擊陳先生的觀眾說的話,他最好不要來美國。我也是出生在五星紅旗下的。陳水扁的貪污,他們都是在證明他們的民主,我去過台灣旅遊過。像中國有那麼多人貪污你不去批評他!而且你都不知道的,它根本不給你知道。

其實陳水扁是一個模範的好丈夫,模範的父親、他很顧家。而大陸的官哪個不是貪官,貪得那麼厲害,你不去說一說他?!你回中國去說一說他,為什麼在這裡說陳水扁呢?我以前很恨陳水扁,為什麼不搞三通、怎麼飛機不直接通,方便一下?他就這樣不好,方便一下台灣跟中國的來往,他為什麼不搞三通?他就是這點不好。剛才這個先生說這話根本就站在共產黨這一方說話的,最好他回中國去。

主持人:好,謝謝。那杰森,剛才幾朋友發表了他們的意見,你有什麼要講的嗎?

杰森:我覺得他們講的很好,沒有什麼要補充的。

陳破空:那我講幾句,首先感謝紐約的何先生告訴我們,他聽清楚了崔先生講的是魏延,我以為他講的魏賢,我說我沒聽說有這個人。那麼我們應該知道,中華民族受的最大的污辱和創傷是來自於共產黨,那是最大的迫害。我想,不替中華民族大多數的人說話,而替中華民族的敵人、替中華民族的罪人說話,這才是真正的魏延,頭上長有反骨的,反的是中華民族,我希望崔先生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第二點,剛才紐約的劉先生講到,說這些人居然站在中國共產黨的立場,是不是應該回中國去?我倒覺得他應該既是在中國生活、也在美國生活,然後做一個實事求是的比較。當你對台灣一些貪瀆現象反感的時候,非常憤慨的時候,我希望你對中國大陸的貪瀆現象和腐敗現象要更為憤慨,因為那是畢竟是我們的祖國。

再一點,剛才洛杉磯的丁先生講到,中共的導彈攻擊衛星可能消滅了一些小行星、破壞了太空的環境,我想的確是這樣。中共執政半個多世紀以來就製造了大量的污染,它從五四年代「大躍進」就開始,到了後來所謂工業化的過程,搞世界工廠的過程,對中國的河流、山川、土地污染的非常嚴重。所以說已經製造了污染大國的樣板,如果要說現在世界上前十個污染最嚴重的區域就有七個是在中國,這已經是給列祖列宗丟臉了,那麼現在它又把污染帶到太空,繼續在太空污染,我覺得這應該是人神共憤的事情。主持人:我們現在又有好幾位觀眾朋友在線上等候,那我們接一下日本的方先生的電話,方先生請講。

方先生:謝謝。我是七十七歲的人,我的眼睛也不太好,我想說幾句,我說的話不針對其他人。我曾經把陳破空的評論用網頁寄到中國我那些老右派的朋友們手裡,他們給我反饋的是,有那麼幾句話,我唸一唸給你們聽:陳破空先生知識豐富、邏輯嚴謹、語言清晰、用詞準確、精闢,舉例恰到好處,評論的內容言簡意深、喻語道地。

陳破空:謝謝。

方先生:這是我國內的朋友給我打來的電話這麼說的,另外我對四個字作一下評論,就是「可笑和理解」。上次我聽到一個陳破空先生和徐文立先生作的評論,本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有一個來自紐約還是加拿大我不記得了,提出了一個和陳破空先生的評論有相左的地方,當時我非常注意主持人和這兩個評論員的面目表情。而這三個人的面目表情是很正常的,特別是陳破空先生在評論當中,本來接下來他應該說「可笑」兩個字,可是他用的是「理解」。其實徐文立先生在評論的時候,開始說的就是「可笑」,所以我覺得陳破空先生不僅評論得精闢絶頂,而且有人格的魅力。

陳破空:謝謝,謝謝。

方先生:當你說到「可笑」的時候,有多少人在注視著、在聽著,它是不是真的可笑。我認為不一定,為什麼?因為處境不一樣,即便他從國內來的也好、從台灣來的也好,有好多的黨文化大家都評論到了,是不是?所以,當用「可笑」的時候,不僅傷了那個打電話的人的心,而且都傷了其他觀眾的心,其他觀眾可能都不願再給你打電話。

主持人:好,我們謝謝方先生,非常感謝您和您的朋友對我們的肯定。我想我們身在海外,我們都非常熱愛自己的國家和自己的同胞,那我想,像您所說的,我們都生活在不同的環境,所以每個人所接受的信息,他所得到的背景知識可能都不同,所以大家有不同的觀點這很正常。我們就給大家提供這樣的平臺,讓大家自由的去交流,非常感謝大家。那現在我們再接一下德國易先生的電話,易先生請講。

易先生:主持人晚上好,兩位嘉賓晚上好,我想對中共發射導彈擊毀衛星的事件發表點看法。中共目前在國際舞臺上已經成為最大的邪惡勢力,它對抗著以美國為首的維護世界和平、倡導民主制度的西方國家。

中共為了擴大它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從來就沒有安份過,它利用它操縱的媒體推銷邪惡醜陋的意識型態,來對抗自由、民主、人權的文明價值;為了壟斷全球的經濟,隨意侵犯別人知識產權,到處傾銷來自中國大陸的那些假冒偽劣、質次價廉甚至危害健康安全的商品,而且它還向外輸出中國特色的腐敗模式。由於中國大陸野蠻的經濟增長,使它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環境污染源。而且它在國際事務上聲援專制國家、支持流氓政權,這也是它目前的一個策略。

另外,中共發射導彈擊毀衛星事件,說明了中國共產黨統治的這十四億人口並且缺乏民主政治的國家,是對人類社會的一個巨大的威脅。也證明了以前美國政府提出過的那種觀點:「專制獨裁與恐怖主義同樣對人類構成威脅」,所以西方社會絶不應該姑息從平壤到北京的獨裁政權。

面對這個事件,國際社會應該考慮的就是面對中共這樣的流氓政權、無賴政府,如何與它打交道?是不是應該調整它們的對華政策,因為今天的世界應該由人類文明價值來主導而不是由中共政權這樣的流氓政權、無賴政府、專制國家來主宰。

主持人:好,謝謝易先生,剛才易先生提到的這個問題是很發人深思的。正好我記得前些天美國《時代週刊》刊登了一篇封面文章,它說:「認為中共擴軍似乎不是一個威脅,而且它還建議美國要和中共聯手謀求共同的利益。」但是話一剛剛落就發生這個事情,您認為是不是很多西方國家的那些財團、包括那些媒體或等等等等官員,他們對真正的中共不太了解、不太清楚呢?

陳破空:對,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首先回應一下剛才方先生和易先生的話。首先方先生傳來國內對我們的過獎、過譽實在不敢當。非常感謝,同時我們要繼續向方先生這樣的老前輩學習,繼續從您們那點吸取營養,希望我們的節目做的更好,所以我非常非常的感謝您和您的理解精神。另外,剛才易先生講到中共在國際舞臺挑戰和平、挑戰民主國家…。

主持人:全球經濟野蠻模式。

陳破空:對對對!跟剛才紐約的何先生所講的一樣,就是「黃禍」這麼一個辭語或者是「世界悲劇」。如果現在中國人民不跟世界人民進一步的主張民主、主張和平,和這些民主國家聯起手來遏止中共這種惡勢力的話,我想這個世界由中共帶來「黃禍」那是有可能發生的。

再一點就是,你剛才講到《時代週刊》封面文章在今年年初登的叫做「一個王朝的興起」的,在這個文章中對中國做了很多誤判,認為中共最近多少年軍力增長了百分之三百,但是不致於對世界和平構成威脅,可能不會像日本和德國那樣,也可能不會對台灣開戰。甚至建議美國跟中共聯手謀求共同利益,甚至要把中共拉近「八大工業集團」,而「八大工業集團」是以民主化和工業化為標幟的,中共至少缺乏民主化的標幟,所以這個文章發表出來之後引起了極大的爭議。

而這個文章話一剛落,中共就做了一個結結實實的回答,就是用導彈攻擊衛星,也就是給了一個明明白白的、實實在在的答案:「中共野心不侷限於中國,它還要向海洋進伐、向太空進伐」。所以我想《時代週刊》這些左派的美國作者,所代表的觀點恰恰就證明了西方或者美國的那些中國通實在是中國不通,他們對中共不了解,對中共的本質認識不清。

這也就是最近二十多年來,為什麼國際資本源源不斷的進入中國,這些資本進入中國之後,表面上幫助了中國經濟增長或者經濟膨脹,但它們沒有認識到在這一過程之中,在中國最大的獲利者不是中國的民眾而是中共這個政權,甚至是中共的各級官僚,所以恰恰是國際資本把中共養大了、養肥了,也養大了它的野心。

所以中共今天用這樣的人力、物力來製造出更致命的武器、更威脅性的武器的時候,我想這些西方國家或者西方的資本應該會為之後悔。我想《時代週刊》這種誤判應該值得西方人警戒,中共的倒行逆施,這種挑戰行為剛好給了西方一個警訊,我想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主持人:那我想很多觀眾朋友都知道一本書叫《九評共產黨》,英文叫《Nine Commentaries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如果您要是有美國朋友或西方的朋友的話,您也可以把這本書推薦給他們看一看,這樣也許他們對共產黨就比較了解了。

剛才陳先生說到,其實是因為西方的經濟支持還有它的這些投資和輸入,把中共不斷的養大,有人就說那是他們自作自受,那我想問一下杰森,您怎麼看這種說法?

杰森:我們不應該用考慮中國的角度去看西方社會,由於西方社會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觀點而且政府不能左右經濟。但是整體來說,西方社會是一個自由言論的社會,中共在對待西方的時候,比西方對待中共要更有手腕一些。因為中共知道西方有一批非常左的所謂教授、專家,中共非常能介入這些教授、專家,非常能切入這些媒體,所以它就製造出中國這種「昌盛論」,引著西方去投資,這是中共控制西方的一種做法。

以前我們遇到一些西方政治專家,當他聲稱自己是中國問題專家的時候,他賣的全是中國共產黨那一套東西,因為他所研究的東西都是中國共產黨餵他的東西,這是中共控制西方的一個方式。所以你看西方在中國投資並不是整個西方社會都一致,只是一部分人被這些媒體控制著。

主持人:謝謝二位,我們時間已經到了,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朋友們,感謝各位的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