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万四千人出席國際艾滋大會

【新唐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大約2万4千名代表星期天(8/13)在加拿大多倫多出席國際艾滋大會。与會的科學家、醫療工作者、政界人士、商界領袖以及艾滋病毒感染者將討論艾滋病研究和治療措施。

第16屆國際艾滋大會8月13日晚間在加拿大東部城市多倫多的會展中心正式開幕。來自132個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抗擊艾滋病活動人士、政府官員和各界名人共2万4千多人參加這次為期一周的大會。

微軟公司創始人之一、美國慈善家比爾•蓋茨表示,阻止愛滋病蔓延的關鍵,在于讓婦女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蓋茨在開幕式上表示將投入更多的慈善基金,用于女性愛滋病預防藥品的研制工作。

一些与會人員也指出愛滋大會承諾過多,成效卻极少。

25年前,美國疾病控制与預防中心首次報告發現人類免疫缺陷病毒,也就是導致艾滋病的HIV病毒。今年6月公布的一份聯合國報告說,全世界總共大約有45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2500万人死于和艾滋病有關的疾病。

國際艾滋病大會每兩年舉行一次,由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艾滋病協會主辦。國際艾滋病協會是由153個國家的7000多名防治艾滋病專業人員組成的獨立國際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