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應用非暴力原則生產蚕絲

【新唐人】最近印度的一位發明家發明了一种新的生產蚕絲的方法,再也不用殺死蚕茧內的蚕了,他說,他的這項發明是受到印度國父甘地的非暴力原則的啟發。

好几百年來,絲綢在印度廣泛使用,從裝飾神靈到自己穿著或作為饋贈禮物,絲綢在印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但印度婦女傳統的獲取絲綢的方法,織一碼絲綢至少要殺死4万到5万只蚕。

拉加伊哈(Kusuma Rajaiah)一反傳統的把有活蚕在里面的蚕茧放進熱水里煮來取絲,他要等7到10天時間,讓蚕從蚕茧里爬出來后再取絲。

拉加伊哈(Kusuma Rajaiah)說他所采集的蚕絲是非暴力,有益生態的。

拉加伊哈承認用他的辦法生產的絲更貴一些,但有那么多的蚕得救了,所以很值得。

他說:“我的方法消耗量更大,傳統方法6公斤蚕茧能得到900絲碼的絲,大約是90%的出產率,我的辦法只有16%的出產率,但想到5万只被救的蚕,這個代价是值得的。”

他還說:“我們可以在宗教節日毫不猶豫的用這种絲,因為過程中沒有殺生。政府應該支持它的發展,并讓更多人知道這种絲,這樣人人都可以用這种絲綢。”

拉加伊哈的有益生態的絲綢已經開始生產,并且一些著名人物如國大党主席索尼亞和環境保護家曼娜卡-甘地的衣柜里都開始有這种絲做成的衣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