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社區組織反對安省人權委員會改革計划

【新唐人】3月20 日,在消除种族歧視國際日的前夕,拿大安大略省的几個社區組織在省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抗議安省人權委員會改革的計划,并呼吁司法部長在做出任何立法改變前先征詢社區意見。

安省移民服務机构理事會主席,南亞法律援助机构的常務理事烏茲馬,什克女士認為: 安省人權委員會改革的提議將會剝奪投訴人對于政府資助的調查功能的享有。

社區組織擔心安省人權委員會會變成一個僅有公共教育和科研功能的机构,而安省人權法院的調查和听證就會只局限于那些能付的起律師費的投訴人。

非洲裔拿大人法律服務机构的常務理事馬格利特,帕森表示:非裔加拿大人社區在安省是最貧困的,如果沒有安省人權委員會政府資助的听證和調查,他們無法在安省享有平等的司法公正。

大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社區法律援助中心行政主任吳瑤瑤認為:安省政府的這項改革計划 沒有真正替需要幫助的投訴人考慮,對于依賴于人權團体為他們伸張正義的有色人种的影響最大 . 吳瑤瑤給安省政府改革計划提出了三項建議:第一要增加經費,第二就是讓它(安省人權委員會)獨立,第三就是增加培訓。

出席新聞發布會的除了加拿大反种族歧視委員會,社區法律援助机构還有人權侵犯受害人代表。

這些社區組織呼吁安省政府在做任何立法前能与少數族裔社區的群体和個人協商。

新唐人記者穆蕎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