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与俄國簽署海底天然气管道協議

【新唐人】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四(9月8日)抵達德國﹐ 与德國總統施羅德簽署一項協議,同意在兩國之間興建一條价值50億美元的海底天然气管道。

俄羅斯方面希望這條管道經過波羅的海的海床,連接德國。

這條管道的鋪設費用高達50億美元,總長度超過1000公里。

德國10天之后舉行大選,預期施羅德和他的社會民主党(SPD)將遭敗選,在可能由德國反對派領袖梅克爾(Angela Merkel)繼任總理的情況下,普京此次訪問因關系逐漸冷卻的遠景而蒙上陰影。

梅克爾生長于前共產主義的東德,德國保守派基督民主党 (CDU) 的領導人。她批評施羅德和莫斯科的密切關系,認為他們妨害了和東歐盟友如波蘭的聯系。

其他反對派政治人士也攻擊施羅德未就有關問題對普京嚴加批評,如民主改革、人權和車臣(Chechnya)的持續暴力。

德國是世界最大能源消費者之一,俄國是德國天然气和石油的主要供應者,而德國反過來代表著莫斯科對西方的門戶。

普京總統預定星期四(9月8日)晚些時候會見梅克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