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染病專家談炭疽病

【新唐人】上個月底,中國瀋陽有兩個村爆發皮膚炭疽疫情,香港傳染病專家指出,皮膚炭疽和腸道炭疽,不會人傳人。但另一種肺炭疽則有人傳人的可能性,且死亡率最高。

中國瀋陽市在上個月底有兩個村爆發皮膚炭疽疫情,這是繼禽流感、豬鏈球菌後第三個可以人畜共染的傳染病香港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表示,炭疽菌是一種可以在泥土中生存很久的細菌。食草動物在吃草時有機會感染到炭疽菌死亡,農民處理這些屍體時,也可能因此受到感染。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說:接觸後皮膚會產生所謂炭疽的現象,就是一塊皮膚壞死,變成一塊黑色的,好像炭的顏色一樣,所以叫炭疽。

勞永樂說,如果治理得早的話,痊癒的機會很大。另外,如果食用受到感染的肉類,則可能會感染腸道炭疽。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說:譬如腹痛、腹瀉等,接著很快出現休克,因為炭疽菌在腸道中入侵血液,人因此而迅速死亡。

腸道炭疽和皮膚炭疽都不會人傳人,但另一種肺炭疽則有人傳人的可能性,而且死亡率最高。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說:這些患者從咳嗽中,可能將炭疽菌從飛沫咳出來,在附近的人有機會感染,但這些情況很少見。

勞永樂建議港府暫停入口疫區的牛、羊肉和半製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