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稱烏茲別克鎮壓為大屠殺

【新唐人】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說上個月烏茲別克政府在安集延(Andijan)對抗議群眾的鎮壓是一場大屠殺,并要求美國及歐盟給烏茲別克總統卡里莫夫施壓,以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

人權觀察”譴責烏茲別克總統卡里莫夫試圖掩蓋安集延事件真象和阻止獨立調查。

星期二(6月7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人權觀察官員羅斯( Ken Roth)表示:屠殺的范圍和故意性表明是一場大屠殺;政府軍隊所使用的暴力和在示威群眾里持槍人士帶來的危險完全不成比例。

人權觀察的調查小組詢問了50名受害者和目擊者,他們作證說政府軍隊反复向抗議人群開槍。人權觀察的調查報告表示有几百人死亡,沒有評估具体的被殺人數。

美國和歐盟先前呼吁要求對事件進行調查。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曾表示,國際社會需要馬上采取行動以應對烏茲別克發生的"可怕事件"。

人權觀察組織呼吁美國和歐盟以實際的行動對烏茲別克當局施加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