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跟蹤保護大象

【新唐人】在肯尼亞北部的半干旱地區正在進行一項有趣的試驗:為了大象的利益,“拯救大象組織”的科學家們正在通過研究和監測大象的行為防止他們和人類的沖突,而過去的經驗表明這种沖突的失敗者是大象。

肯尼亞桑布魯國家保護區是成百上千大象的家園,偶爾大象們會走出保護區覓食或是沿著一些只有它們知道的古老遷徙路線漫游。

利用新的技術,“拯救大象組織”在非洲大象們的身上安置了80個GPS全球定位系統的項圈,其中在肯尼亞安置了30個。目前,在此領域擁有8八年經驗的“拯救大象組織處于利用定位技術監測和解釋大象移動的研究前沿。

從GPS跟蹤數据獲得的動物遷徙方面的知識,已經能夠幫助研究人員去檢查大象從一個領地到另一個領地遷徙的路線。管理人員利用這些信息去發展土地使用計划、建立保護大象遷移的走廊、并使和人類的沖突減低到最小。

最近有一個項圈几天來發出靜止的信號,“拯救大象組織”的一個小組前往桑布魯地區試圖尋找事情的原因。三個星期后,他們發現項圈埋在了地上。而大象被殺后象牙已被取走。

這個組織希望他們的工作能減少大象被殺的數目,同時幫助改善前來肯尼亞看大象和其他動物的旅游者的數量。這樣還將為肯尼亞帶來急需的外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