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呼吁調查烏茲別克流血事件真相

【新唐人】星期三(5月18日),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表示國際社會需要立即采取行動對烏茲別克安集延市發生的軍隊打死平民的流血事件進行調查。美國國務院也表示有必要對該事件進行獨立、公開和可信的調查。

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進行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說,國際社會需要馬上采取行動以應對烏茲別克發生的"可怕事件"。 斯特勞說,對該事件的調查必須獨立于有關的政府并保持透明性和公開性,否則不管是在國際社會面前還是烏茲別克人民眼中都不會有任何可信性。

斯特勞呼吁烏茲別克總統卡里莫夫与國際社會合作,以調查清楚造成烏茲別克安集延市數百人死亡的流血事件的真相。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有必要對烏茲別克所發生的流血事件進行公開、可信的調查,并表示美國愿意為國際社會調查事實真相提供幫助。

美國和英國還呼吁烏茲別克總統卡里莫夫給西方外交官和國際援助机构更大的活動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