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薩卡拉金字塔發現制作木乃伊的最早證据

【新唐人】埃及考古學家在開羅附近的薩卡拉(Sakkara)金字塔,發現制作木乃伊的最早證据。

埃及考古學家星期天(3月30日)在開羅附近的沙漠,打開了一口5,000年的木棺,發現一堆骨頭,他們認為這是目前在埃及所發現的最早人類制作木乃伊的證据。這堆骨頭上蓋著一种制作木乃伊用的樹脂和殘余皮膚。埃及古文物主管哈瓦斯(Zahi Hawass)對路透社電視說,這是埃及制作木乃伊的最早證据。這口棺材是在20多座泥磚墳墓中發現的。哈瓦斯表示這些墳墓屬于第一個埃及古王朝時期的貴族官員們,也就是大約公元前3100-2890年之間。哈瓦斯說:“我們正在繼續挖掘工作,以便對這個葬墓中的貴族顯官知道的多些,他在第一個埃及王朝時代曾治理埃及。”古老埃及人在公元前2613-2494年之間,就以香油涂抹尸體,保存尸體的技術在公元前1085-945年達到最精致程度,他們把尸體洗干淨、擦干、用布包裹起來,作為保護,并用珠寶首飾覆蓋,以避開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