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被指隱瞞神秘肺炎蔓延情況

【新唐人】當整個亞洲被一种神秘的肺炎,又稱嚴重性急性呼吸道綜合症(SARS)困繞的時刻,中國大陸當局對公眾一直隱瞞著其危險性,雖然民間對此病的恐怖情緒不斷上升,當局控制的新聞媒體一直保持沉默

在中國迅速傳播的神秘肺炎,星期三(3月26 日),死亡人數已達到34 人,大約有800 人被傳染,在北京已出現第一例因此肺炎而致死的病例。

大多數患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病死亡的病人,發生在廣東省, 地方官員說,3月上旬是此病出現的高峰季節, 但是,在北京的官員們否認所有的病案, 只承認有三個人因這种疾病而死亡。

中國政府無視此肺炎在首都爆發的危險性, 強調這种疾病是來源于外地。

由當局控制的電視, 報紙和通訊, 所有媒介, 沒有提及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在北京發生的情況。

然而,城市民眾的擔心正在不斷增加。

星期三,一位北京市官員透露, 國家的中央電視台會對肺炎在中國的爆發情況在新聞聯播時播出,但中央電視台在星期三或星期四沒有播出任何消息。

在報攤上看到的報紙,全部突出地報道伊拉克戰爭的新聞,但是,致命肺炎的信息,依然被封鎖,只有一些不痛不痒的外圍文章在討論著,一個叫“ 板蘭根 ”的中藥,是否可以治療流感。

盡管在新聞中不提致命肺炎的訊息, 但一個星期前,病毒傳播到北京的消息在民間流傳著,導致人們惊呼,為什么他們沒有從媒體听見任何消息。

陳女士是一位會計,她說:“ 我從不認為,我們從媒介可以得到足夠的信息, 特別是怎么防止這种疾病。”

地方藥店供應的“ 板蘭根”, 一种大陸生產的混合制劑正發生緊缺, 据說該制劑有強身健體,預防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的作用 。

由于新聞控制, 人們關于如何治療和預防致命肺炎不清楚,人們只是根据民間藥方做些預防或治療。

北京市為防止社會的恐慌,只是靜靜地在醫院采取了預防措施和計划,以防止這种致命疾病在這個有1千4 百万人口的城市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