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36期

【新唐人】(1)。德國﹕被圣誕彩燈裝飾的房子

圣誕老人來到了德國的一個小鎮,如果他以前找不到沃爾的家,現在他肯定不會錯過這座被千万支圣誕彩燈和節日裝飾品點綴的房子。

五年前,在柏林西北郊區的斯潘道,有兩戶人家想在圣誕節吸引人們來到他們的住所,便開始用他們所能找到的美麗的圣誕裝飾品來點綴他們的房子。于是,這兩樁房子便成了人們觀賞的場所。城里的人們涌到希費爾德街上來觀看彩燈。其中的一位房子的主人沃爾說,他們需要花4到5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將房子裝點好。這些彩燈將被點亮6個星期,每天7個小時。沃爾說我們是從1998年開始裝點房子的,我們發現許多人來觀看,便想到賣德國燒酒,然后將錢捐獻給儿童癌症患者。 對沃爾和他的家庭來說,裝點的這些彩燈使他們的電費每年增加250歐元。他說我們只能估計共有多少盞燈。我猜大約有一万支左右,太多了數不過來。燈展將于一月六日,即德國傳統的圣誕節結束終止。

=====================================

(2)。 德國﹕敘德雷面包歡慶節

12月7日星期六,在這些傳統的薩克森蛋糕賣掉之前,据斯德來澤市場网站報導,這個特大蛋糕4頓重,4.75米長,2米寬,1米高。由馬車拉來的蛋糕是德累斯頓的100多家蛋糕店的蛋糕師為這一慈善活動所做的。500克一片義賣3歐元(3.02美元)。市場游客需要將錢換成一個金幣才能買一片蛋糕。

蛋糕成分包括1頓多的面粉,260公斤糖,600公斤奶油,24升郎姆酒,最重要是2百万個葡萄。在圣誕市場上被主廚用一把超大型的花式果子醬甜面包刀切開,并示給充滿歡喜的德累斯頓市官員。傳說中最著名的德累斯頓蛋糕為8月而做。它有2頓重,由60人准備。8頭馬拉到競選宴會,由有一把5尺長的刀切開。在18世紀就流行德累斯頓聖誕花式果子醬甜面包或圣誕蛋糕。自從1534年,德累斯頓圣誕市場或斯德來澤市場就開始每年舉行這個以很久前的用詞敘德雷面包命名的儀式,在14世紀首次被介紹。德累斯頓面包師在過去曾為證明只有德累斯頓做的蛋糕才能稱為德累斯頓蛋糕,而不是看似相同的來自慕尼黑或科隆的蛋糕而上法庭辯論。

===========================================

(3)。泰國﹕色拉奧林匹克

當許多泰國匹薩飯館發現他們的注重价格的顧客有一個在盆子里盡可能裝很多色拉的習慣后,他們打算找出在他們之中誰是最貪婪或最飢餓的。因為几千人參加比賽,泰國10月份第一輪比賽在15個匹薩店開始。几千初賽者只有12人進入12月16日的決賽。每個決賽者得到一個14厘米寬的盤子可以在色拉吧選21种不同的蔬菜和5种色拉醬。

比賽者有15分鐘用配料堆成一個色拉塔。飯店主管皮特肯尼說你只需要注意計划進行過程,有堆積過程和結束過程。正如每天在那些匹薩店發生的一樣,他們在思考如何做。

15分鐘鈴響過后,不同的色拉被過磅和測量。瑪莎桃亭以她的47.7厘米高色拉塔贏得了冠軍。我的技術是用羅馬甜瓜做色拉塔的底層,因為我喜歡羅馬甜瓜,它硬而厚。然后

我加上胡羅卜,擠壓出它的汁來堅固色拉塔。 瑪莎得到現金1万銖泰幣(合230.50美元)和5千銖飯店色拉卷。泰國自助色拉平均每碗57銖(合1.36美元)。將享受90次免費色拉吧。時間會告訴這到底是鼓勵她花更多的時間吃她的免費色拉還是少花時間來堆積色拉塔。

=============================================

(4)。美國﹕300人重疊跳傘世界新紀錄

星期四(12月12 日),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艾羅伊上空,云集了從世界各地來的三百個特級花式跳傘運動員參加比賽,創下了一個新的多人重疊跳傘世界紀錄。

星期四 (12月12 日), 從世界20 多個國家來的特級花式跳傘運動員,參加了破記錄的自由空降,這是准備了一年半的壯舉。花式跳傘運動員們從2万英尺(6,200 米)高的几架飛机上跳下, 在落地前大約有90 秒的時間做各种姿勢,調整他們的降落傘。早先的世界紀錄是在1999 年11月,在泰國創下的 282 人重疊跳傘紀錄。現在,這項紀錄被打破了,三百個花式跳傘運動員在他們下落之前,在空中張傘的隊形必須彼此連接,并且,保持這种狀態至少三秒鐘。當花式跳傘運動員們逐個回到地面上,他們互相擁抱,歡呼, 慶祝他們的胜利。在星期四他們破紀錄之前, 組成300 人重疊跳傘的嘗試,已經有一百多次的失敗經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