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渡河入墨 川普发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1日讯】由于墨西哥政府阻挡成批的洪都拉斯移民入境,从周六(10月20日)开始,大约2000名滞留在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桥的移民开始强行渡河越境,并誓言继续向美国挺进。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21日报导,周六,一部分决意入境的移民在危地马拉边境城市希达哥(Ciudad Hidalgo)的一个公园里聚集,并在商议后表示,他们已放弃合法进入墨西哥的尝试,因为申请庇护的程序太慢了。

这部分“难民”举手表决,最终决定继续向北挺进,并敦促滞留在跨越苏恰特河(Suchiate River)的边境桥上的其他移民加入他们的行列。

周六,数千洪都拉斯“大篷车难民”冲向危地马拉与墨西哥之间的边境桥妄图入境,墨西哥当局不得不出动大批防暴警察把守边境,并严格控制人数、分批放人办理难民登记手续。

但是,很多移民迫不及待地想要穿越边界。

来自洪都拉斯丹利(Danli)的移民杜阿尔特(Erasmo Duarte)对自己的意图直言不讳:“我们准备到达美国。”

尽管川普总统几天前刚刚警告,将在美国中期选举前把大篷车移民和边境安全纳入竞选议题,并派军队驻守美墨边境拦截非法移民,但仍有众多洪都拉斯移民不肯放弃尝试。

墨西哥政府拒绝移民大规模入境,只接受小部分人的庇护申请,并对部分人发放为期45天的入境许可。

墨西哥内政部说,他们已收到640份来自边境的难民申请。

很多移民已不耐烦,并回避通过边境大门入境,公然在数百墨西哥防暴警察的注视下踏上竹筏或是游泳、涉水穿越界河。一些人向当地人支付了相当于1.25美元的费用,从而得以被送过泥泞水域。

这些人抵达墨西哥沿岸后,没有遭到警察拘留。

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Hernandez)和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在危地马拉进行紧急会晤后表示,一周以来,估计已有5400洪都拉斯移民进入危地马拉,但其中大约2000人目前已自愿返回。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