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地狱这样衡量善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9日讯】我们家家都有镜子,可以照出人的形象,而地狱的镜子却有着不同的用途,相传有一种镜子叫业镜,专门照人的内心。一个人故意做坏事就可以照出来。

有位叫朱介如的人,曾因中暑昏迷,觉得忽然来到一个旷野中,凉风飒爽,极为舒服。然而四周没有路,不知往哪儿去。他远远望见几十个人在前面走,便跟在后面。

人们走到一个衙门,他也跟着那些人往里走。只见殿阁宽敞,左右都是长廊,小吏杂役来回奔走,好像有大官要坐堂。

有一个小吏忽然拉住他的手说:“你怎么到了这儿?”一看,却是亡友张恒照。他这才明白这儿是地府。于是他告诉亡友迷了路。

张恒照说:“活人的魂错跑到这里,常常有这种事,阎王见了也不怪罪,不过也难免要审问几句。不如且坐在我的廊屋里,等退了堂,我送你。我也想问问家里的事。”

他坐了不大一会儿,阎王已升堂。他从窗缝偷看,发现同来的几十个人都按顺序受审,听不大清说什么。唯有一人昂头争辩,好像不服罪。阎王抬起胳膊一挥,殿左边忽然出现一个大圆镜,周长有一丈多。镜子里出现一个女子,被反绑着挨鞭打。不一会儿,似电光一闪,镜中又出现一个女子忍泪躺在床上被玷污的景象。这人叩头说:“伏罪。”随即便被拖走了。

过了好一会儿,退了堂,张恒照来问子孙的近况。朱介如大略说了一下,张恒照挥手道:“不要再讲了,只能叫人心烦意乱。”

朱介如问刚才看见的镜子是不是所谓的“业镜”?张恒照说:“是的。”朱介如问:“有原形镜子才能照出来,这个镜子没有原形,怎么能照出像来?”

张恒照答:“人镜照形,神镜照心。人做了一件事,心里都明白。既然明白,心里就有这件事。心里有这件事,心中就有这件事的像。所以一照就完全显现出来了。如果无意中做了错事,他自己也不知道,则照不出来。地府断案,只根据有心无心来分辨善恶,你要明白。”

朱又问神镜怎么能照心?张恒照答:“心是不可见的,它要附着一定的物体而显现。人死了,人的体魄和性灵相互分离,体魄要腐朽消散,性灵则还存在。它像一盏光亮荧荧的灯,外部没有阴影遮掩,内部也空彻透明,内外都是晶莹透彻的,所以里面丝毫的迹象都会清楚地显现。”说完便急急的拉着朱介如走,朱介如觉得自己身体忽高忽下,如随风飞舞的枯叶。忽然惊醒,他已躺在卧榻上。

人间衡量好坏看行为,而地狱却以有心无心为主要衡量标准。为什么修炼人主要看内心,大概这就是天地真正衡量好坏的标准吧!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