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锁定索马利亚盖达分支空袭 至少60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美军12日开始对索马利亚盖达组织(Al-Qaeda)分支青年党发动空袭,造成青年党约60名成员丧生。这是自2017年1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空袭。

美国总统川普去年放宽对驻索美军的限制,授权指挥官认为有必要时,毋须取得白宫的特别批准即可对武装嫌疑分子采取行动,因此近几个月来,锁定青年党的空袭和飞弹攻击行动有增无减。

美军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16日发声明表示,美军在索马利亚中部海岸的哈拉迪尔地区(Harardhere)发动空袭,并与当地联合国支持的非洲联盟驻索马利亚代表团(AMISOM)合作。

声明表示:“这次针对青年党的精确空袭行动,是2017年11月21日以来最大规模的行动”。2017年的行动锁定青年党其中一所训练营空投炸弹,造成约100名极端分子丧生。

青年党当前正极力推翻国际支持的索马利亚政府,美军非洲司令部于声明中表示:“空袭削弱青年党策划未来攻击的能力、破坏领导阶层网络,并重挫青年党在此地活动的自由度及机动性。”

“这个组织利用索马利亚中南部若干地区策划及指挥恐怖攻击、窃取人道援助物资,勒索当地民众为其行动提供资金及掩护激进的恐怖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