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强县经济开发区强占大量耕地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中国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东王庄村民举报“武强县经济开发区”,持续强占当地数个村的大量耕地盖厂房,最近又强占几千亩地,赔偿价格很低,甚至有村民没获得赔偿,当地村民多次举报和上访都没人管。

武强县经济开发区,强行征收东王庄、东牌、欧庄、西中旺一、二、三村、东中旺等多个村的大量耕地,从2014年开始,已非法强占数千亩耕地。最近这几天又开始强占耕地

东王庄村民冯永刚:“征地有好几年了,现在又占几千亩吧,要建成开发区,没手续啊,六、七个村的耕地都占了,上万人受到影响。没给我赔偿,占我好几次了,都是建的厂房,他就是倒卖土地,现在又有叫和平铝业的,一个企业就占1380多亩。”

东王庄村民透露,很多村民被强占土地多次,已经没有土地维持生活了,而早在2010年,村干部以建设新民居为名强占地,毁掉村民种植的庄稼、果树和树林。村民多次举报和上访都没人管,维权村民都遭到威胁和殴打。

东王庄村民武叶剑:“55,700一亩地,太低了,不合理啊,他把地征了又不给安置,没地日后怎么吃饭啊,岁数大打工也没人要呢,吃不上饭了。他是招商引资,工业区盖厂房,上回征地好多都闲置啊,都长草。”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武强县经济开发区始建,2011年7月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发展绿色食品和乐器产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