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妇狱中骨折 保外就医被拒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讯】河北省84岁老妇李淑贤因种植的树木被砍,向官方检举并多次上访,最终被捕入狱,获刑2年半。入狱后,老太太两次腰椎骨折,生活不能自理,但申请保外就医却遭拒。事件引发关注。

李淑贤是河北滦平县农民,2013年因当地启动土地平整工程,她所种树木被毁。李淑贤认为未经同意,在女儿关桂香和关桂侠的陪同下,走上了上访之路。母女3人还举报他人非法毁林,以及滦平县国土资源局滥用职权,最终3人相继被捕。2016年11月,李淑贤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6个月,关押在河北省女子监狱。

大陆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老太太这么大年纪了,而且她是个维权者,反而被抓到监狱里面,这充分反映了当地的侵害老人利益的这一方,它操纵了司法机关,这不仅是违法的,也是违背人道主义的,整个社会应当呼吁更高的司法机关严厉查处这个案件,要查出背后的黑恶势力。”

李淑贤的女儿关桂侠去年11月出狱,记者致电采访她时,她表示旁边有监控,说话不方便,希望记者1小时候后再打过去。记者依约打过去,她说了两句,电话就被挂断了。

关桂侠曾向媒体透露,去年5月,母亲腰椎骨折,躺在床上起不来,直到第3个月才能下床,但必须有人扶着,拽着床沿轻轻挪,也只能走几步。出狱后,她多次去探望母亲,也为母亲申请保外就医,但被拒绝。

今年7月20号,关桂侠被当地派出所约谈时,接到监狱打来电话,说母亲再次腰椎骨折,不能动了,让她准备吸管、湿巾、一次性手套、便椅等物品。她当时询问能不能办保外就医,对方说李淑贤是寻衅滋事罪,且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不能办。

朱欣欣:“老人已经瘫痪了,还不让老人保外就医,这个本身是于情于理于法,都是说不通的。法治最根本的精神,就是要维护社会的公正,是维护人道主义,法律如果丧失了这些,就成了一个侵犯人权的工具了。”

关桂侠表示,会继续申请为母亲办理保外就医,希望妈妈能活着回家。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