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大火肆虐 毁65建筑 2消防员殉职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进入旱季以来,加州野火灾情不断。目前,在北加州沙斯塔县境内延烧的大火几乎失控,已烧毁65栋建筑,致使2名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殉职,迫使数千居民撤离家园。

距离旧金山以北217英里的沙斯塔县,这场命名为“卡尔”(Carr)的大火,自7月23号下午爆发以来,在风势的助力下迅速延烧。从消防员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烟灰火星四溅,随风飘散。由于火势过于猛烈,消防人员一度难以接近,到26号晚,大火越过了沙加缅度河(Sacramento River),扑向加州北部最大城市、超过9万人口的雷丁市(Redding),迫使当局撤离数千居民。

消防当局表示,恶劣的救援条件,已致使2名消防员殉职,还有数人被烧伤。大火所经之处,焚毁了65栋房屋,包括淘金热时期的历史性建筑。另有55栋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还对5,000栋房屋造成威胁。

截止周五(7月27日)上午,大火已经延烧了4万4450英亩,仅有3%的火场得到控制。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26号下午宣布,沙斯塔县处于紧急状态,目前,当局已出动1700多人力参与灭火工作。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