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免征亚洲5国大豆关税 网友:有猫腻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中共免亚洲5国大豆关税 网友:有猫腻

在美中贸易战不断升温之际,中共国务院6月26号宣布,7月1号起,将印度、韩国、孟加拉、老挝、斯里兰卡等5国进口大豆关税,从3%降为0%。在此之前,中共扬言要对美国进口大豆加征25%惩罚性关税。

大陆网友在看到这则免除亚洲5国大豆关税的消息后,议论纷纷。

有人质问:“这些国家产的大豆够自己吃吗?他们的大豆有的还靠进口呢。”

有人怀疑:“中共是不是想让这些国家当中间商,去美国进口大豆再转卖给中国?”

有人则回应说:“你们太森破了,土共自己去印度、亚太等国贩卖美国大豆不可以吗?”

还有人估计:“这是要让红二代去老挝开大豆转运公司。”

欧盟官员谈与中共贸易分歧 党媒不报

6月25号,中共与欧盟举行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Jyrki Katainen)在对话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谈到西方与中共的贸易分歧。

卡泰宁表示,欧盟非常关注中共大量补贴参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高技术公司和强制外国公司转让技术,以及国有企业的市场地位等问题。

他说,行业补贴和强制技术转让等,正是美国对中共采取单边贸易行动的原因。而在中共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中,欧盟不会跟北京站在一起,反而还要呼吁采取行动保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

不过,卡泰宁的这些表态,没有出现在中共官方媒体对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的报导中。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