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修改移民法案 综合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4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取消了原定周五(6月22日)对特设移民法案进行的投票,将原法案进行修改并推迟至下周表决。

瑞恩原先拟定的法案包括对180万名非法的“达卡”(DACA)申请者和大约30万印度技术工人及其配偶予以特赦。不过现在,瑞恩对法案增加了一些内容,要求雇用的公司使用电子验证方式估计其预备聘用的工人的工作资格。

这一条款对主流保守派来说是很大的收获,因为法案还将赢得一项新的外来工人计划,可能是有利于农民的H-2C计划。该计划已获得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批准,将使大约1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但该法案也将制造各种公民问题,其中包括低收入外来工人是否有资格获得联邦援助、如何对待他们的非法移民家人、以及他们会把农业部门的美国工人的工资拉低多少。

很多共和党议员、尤其是来自农业区的议员可能会支持H-2C计划,因为该计划为低技术、低收益的农场提供了更多廉价外来工人。

不过,预计民主党会集体反对这项客工计划,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是想让1100万非法移民成为美国公民及民主党的选民。

如果修改后的法案能够获得众议院通过,那么,参议院两党廉价劳工核心小组预计会取消瑞恩关于适度减少移民数量的法案,因为美国公司希望能够最大化地引入外国消费者、工人和租户。

参议院民主党和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也会反对添加电子验证系统的规定,因为这会使大约800万打工的非法移民遭受惩罚。

目前,由于川普政府针对美墨边境的非法越境移民实行“零容忍”政策,导致大约2000名儿童与其非法入境的父母分离。虽然事件的起因在于前任政府制定了漏洞巨大的移民政策且不严格执行移民法规,但民主党却利用儿童与父母分离的情形制造悲情效应,极力打击共和党的中期选举,给共和党和川普政府带来前所未有的政治压力。

瑞恩先前提议对180万非法移民的孩子给予特赦,以换取适量的资金建筑边境墙。但川普总统并不赞同瑞恩的移民法案,并表示将予修改。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也指出,这是一个“跛脚鸭”(lame-duck)法案、将会使犯罪的非法移民也获得大赦,并建议川普否决这一法案。

川普周二晚就修改移民法案与众议院共和党人进行了商讨,瑞恩也在拟定一部折中的移民法案,并将于下周进行表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