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服金正恩弃核?路透:川普“无招胜有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8日讯】“川金会”进入倒计时。下周二(6月12日),美朝首脑将在新加坡展开会晤。有外媒日前透露,应对朝鲜党魁金正恩的诡异善变,川普总统将不拘一格,可谓“无招胜有招”。

根据路透社6月8日报导,川普将使用“无招胜有招”的策略,凭“直觉”临场应变,而非只遵照事前拟定好的策略或提示来解决问题。

同时,川普也会以“软硬兼施”的方法,即以个人魅力及施压并行的方式,说服金正恩签署协议并放弃核武,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报导引述一名知情人士说法,川普已经接收到的汇报可谓涉及方方面面,从整个金氏家族的历史,到金正恩曾撕毁协议、违背限制核武器的承诺,再到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的现状等。

他表示,即便从口头、书面等各种简报中,了解了他在“川金会”将可能面临的种种情况,川普还是更加相信自己的“直觉”。

报导说,白宫助理们预计川普会采用个人风格,试着与金正恩建立信任,改善关系。

一名亲近川普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在入主白宫前,以商人的身份,完成许多成功的谈判和交易,他能够将不同的技巧,带入各式各样的谈判场合中。

另一位要求不具名的白宫官员表示,总统川普正在为峰会做准备,而且他很严肃地对待这次峰会。

川普曾在昨天(6月7日)表示,他认为“川金会”是否成功,看得不是事前准备地有多完备,而是取决于“态度”。

他说:“这是个态度问题,是想不想把事情做成的问题。但我认为,我已经为这次峰会做了很长时间准备,就像另一方一样。”

川普还提出,如果川金会进行得顺利,将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但同时又说,也做好了拂袖离席的准备。

此前,川普已经表示,他与金正恩的这次会面,可能是双方开始互相了解的第一次会晤,之后还可能举行多次会晤,目标是让朝鲜彻底放弃核武。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