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经济超限战 美欧加强审查中资收购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讯】新闻周刊(629)多年来,中共采取非常规手段在全球扩张,破坏世界秩序,越发引起关注。美国国会与欧洲议会都在加强对外国投资的监管。有评论认为,中共多年来通过“超限战”的手段,不仅伤害他国利益,也罔顾本国人民利益,应该制止。

5月22号,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相关委员会,先后表决通过强化监管外国投资的法案。

措施包括识别不能出口的关键新技术和知识产权,以避免中共大量获得美国敏感技术。也会实行更严格审查,确保外资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随着美国政策的收紧,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共背景企业已把投资重点转向欧洲。2008年到2017年,中国企业对欧洲的直接投资已从8.4亿美元,猛增到420亿美元。其对欧洲兼并及收购的总投资额超过3000亿美元,比同期对美国的投资额高出45%。

5月23号,众议院外委会欧洲小组举行听证会,讨论中共当局在欧洲大规模投资的影响。

美国会众院外委会欧洲小组主席 Dana Rohrabacher:“ 对中共来说,欧洲代表着一个庞大的市场,但缺少美国所拥有的经济防御机制。所以欧洲在这种经济挑战面前,相对美国更加脆弱。”

目前,欧洲议会也在就加强审查外国投资的提案进行最后讨论。

早前,经济危机导致一些实力较弱的欧洲国家被迫将部分公共部门私有化,也让中共有机可乘。2016年,中共控制了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最近,葡萄牙最大的电力公司EDP 也正面临被中资全部收购的危险。

前法国国防部长特别助理 Philippe Le Corre:“如果(葡萄牙)这个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将国家电网出售给外国,不难想像其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

与会专家认为,在经济领域,中共采取的完全是“超限战”做法,以实现其夺取世界霸权的政治野心。

经济战与金融反恐问题专家 Kevin D. Freeman:“中国的投资基本上都是官方操控的投资。他们把所有的投资都作为‘超限战’的一部分,目地是让中共在经济上拥有主控权。”

《超限战》一书发表于1999年,作者是中共军方的两名上校。“超限战”强调不在传统战场上正面冲突,而是通过逐步渗透,在大众无法察觉的情况下,掌握目标国,即用非常规手段实现战略目标。

英文大纪元报社获奖记者费舒华 此前曾撰文剖析,中共早已展开“超限战”,手段包括摧垮目标国道德体系的文化战、多功能网络战、致命的经济战和改变民众思维方式的心理战。中共善于在层出不穷的社会问题中搅浑水,利用一些标新立异的反传统理念,颠覆该国基石。

旅美时事评论员曾宏指,过去20多年中,在西方全球化、多元化以及政治正确的政策下,中共利用伪装和非常规手段对全世界进行洗脑,实行软扩张。

旅美时事评论员 曾宏:“这种扩张是以它自己的利益为最大化的,以它的权贵阶层、官僚阶层、它的核心阶层利益为最大化的,不是以中国人民的利益为考虑的。它对内侵害中国人民的利益,对外侵害各个国家人民的利益。”

中共通过不平衡的经济发展方式,对全球的贸易和经济制度、社会生态、政治制度都造成了巨大破坏,也给整个文明世界带来了巨大伤害。

网路杂志《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超限战’是采取一切手段,没有任何道德仁义人权法律限制,也就是采取一切手段破坏敌方社会秩序、破坏敌方的精神道德,让这个社会糜烂。这就是现状,非常不容易解决。”

现在,以美国总统川普为首,各国开始从贸易等多方面抵制中共。文明世界未来格局将如何变化,令外界期待。

撰稿:梁东 剪辑:杨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