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废料造花园 艺术家创意促环保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讯】在墨西哥城举办2018年花卉园艺节期间,丹麦艺术家托马斯-丹博(Thomas Dambo)应主办方的邀请完全用塑料垃圾建造了一座“未来森林”,提醒人们对保护环境和回收利用的关注。

数十名志愿者花费数小时从餐馆、商店和垃圾填埋场收集塑料容器和瓶盖,让后清洗、塑模,赋予丹博想像中的森林以生机。

这座色彩斑斓的花园里有5朵大花和树,数千朵小花和一系列动物,全部由塑料制成。

丹博希望建造这座植物园能够让参观者反思,如果人们继续产生和丢弃这么多垃圾,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子。

丹麦艺术家托马斯-丹博:“我将这个项目取名为‘未来森林’,因为看起来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未来开心森林。但如果你想一想,如果我们人类继续像现在一样,在这个星球上丢弃垃圾,那么未来我们的森林可能会到处混杂着垃圾。”

丹麦艺术家托马斯-丹博:“我希望儅人们来参观时,他们看到垃圾也可以漂亮,这样他们对垃圾的概念会改变,垃圾并不是丑陋的东西,不是一定要挖一个坑用土埋起来;而是可以带到阳光下,回收、好好利用。”

参观者莫兰诺(ADRIANA MORENO):“我认为它让人们意识到要回收,而且不仅于此,还让人们思考如果我们不回收的话、生活将会怎样。”

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有2000万人居住。处理生活垃圾是这个大都市正在需要努力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