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卖关子:攻击叙利亚“可能很快 也可能不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3日讯】叙利亚化武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誓言要让阿萨德政权付出“惨痛代价”。正当外界都估计美军针对叙军的战火即将打响之际,川普却突然发推文卖起了关子,他称自己从未说过何时会对叙利亚发起攻击,也许很快,也许一点也不快!

川普4月12日上午在推特上发出一条推文称,“(我)从未讲过什么时候会攻击叙利亚。可能很快,也可能一点都不快。无论如何,在我任内,美国政府在打击伊斯兰极端组织(ISIS)取得了辉煌战果。‘感谢美国’去哪了呢?”

川普向来有“推特治国”的名声,他常常会在推特上提前透露一些美国政府的政策动向,因此外界已经养成了每当有什么重大事件或敏感事件时,先去看看川普的推文又说了些什么。

不过,这次事关军事行动,于是川普在推特上卖起了“关子”,有台媒称他正在“故布疑阵”


美国总统川普4月12日发推文称,自己从未说过何时会对叙利亚发起攻击,也许很快,也许一点也不快!(网络截图)

叙利亚度玛镇4月7日遭到化学毒气攻击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以及欧盟安全保卫组织先后发表声明,指所有证据均指向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发动了这次化武攻击,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叙当局滥用化武,川普则很快就宣布,美国政府将于24至48小时内对此事件作出回应,并表示不排除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

随后,美国海军派遣了由“杜鲁门号”航母和7艘巡洋舰或驱逐舰组成的战斗群开赴中东,同时载有数十枚战斧巡航导弹的“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也驶向地中海东部。

根据《CNN》报导的最新消息,美国两艘飞弹驱逐舰现在已经定位,只待川普一声令下即可发动攻击。

川普在2017年为了惩戒叙国政府军使用化武杀伤平民,曾下令美军发射了59枚战斧飞弹炸毁了叙利亚空军的两个军事基地。

为此,欧洲航空安全组织一度对地中海东部的航空人员发布了72小时预警,指在此期限内可能会有空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实施空袭。

俄罗斯当局11日公开威胁说,俄军将击落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而且将摧毁发射导弹的发射台。当时川普曾在推特发文回呛说,“准备好吧!俄罗斯,又新又棒又‘聪明’的飞弹即将到来!”外界据此推测美军的军事攻击行动可能很快就会打响。不料,川普随后却玩起了故布疑阵的游戏。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