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南城管抽梯致人坠亡 店老板反被拘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讯】河南郑州最近曝出城管强行抽走梯子、导致工人坠亡的恶性事件。事发后,警方并未抓捕城管人员,反而将负责施工的广告店老板刑事拘留。外界评论认为,城管野蛮执法、涉嫌过失杀人,而警方徇私枉法的荒唐做法,尽显中国大陆司法不公。

1月23号,几名工人在郑州市航空港区长途汽车站东北角的一个楼顶安装户外广告。航空港区综合执法局城管以“手续不全、属违规施工”为由,责令拆除广告牌,并将施工用的三轮车和梯子拉走。

两名施工人员被困楼顶,其中一人试着从3楼顶部顺绳子下滑,但不慎坠落,抢救无效死亡。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中国的城管群体普遍素质是比较低,出现了一些不符合人道原则的事情,实际上是意料之中的。”

事发后,警方并未拘捕涉案城管人员,反而将湘鑫图文广告店负责人刘某刑事拘留。截至目前,警方也没有给出拘留的具体理由和罪名。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它这个目的就是保护城管嘛。这个案子本身来讲,应该属于过失杀人性质,我个人是这么看的。城管的行为涉嫌过失杀人。跟广告公司倒没什么关系,因为广告公司是正常施工。”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认为,警方的做法很荒唐,明显是在徇私枉法。这一案件,并不是施工本身造成的事故,比如说没有使用梯子,而是纯粹因为城管抽走梯子,造成人员死亡。

沈良庆:“它如果让人们公正评理的话,就没有问题,是一个很简单的刑事案件。它明显就是抓人抓错了嘛。它这个司法就是乱作为嘛,直接就是司法不公的问题。”

网上流传的一份疑似湘鑫图文广告店人员所写的事件经过说明显示,23号下午5点左右,广告店员工欧湘斌、周自雄等人为鑫港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安装广告牌

快安装完时,城管来了,说是手续不全,要求把已经安装完的广告牌拆除。于是工人按照要求拆除广告牌,但当已经快要拆完之时,城管嫌速度慢,根本不听解释,不顾楼上工人安危,强行把梯子和三轮车拉走扣押。

由于天气寒冷,天色渐黑,困在楼顶的安装人员着急下来,于是欧湘斌就利用安全绳慢慢往下滑,但因为手已冻僵,他直接从三楼摔下死亡。

新港派出所的警察到来后,立即封锁现场,把在场所有的知情人全部带去派出所。警察还不让拍照,扬言谁要拍照,就以妨碍公务罪扣留。当广告店人员去隔壁店查看监控录像时,遭到警察阻止,监控硬盘被拆走。

警方还强行把死者尸体拉走,死者尸体至今下落不明。

这一案件和上述事件经过曝光后,很多民众对城管的野蛮执法、草菅人命非常气愤,同时也纷纷指责警方,为何不抓城管而抓广告店老板?

有网民直言:中共自己就是黑社会恶势力。黑社会也没有这么丧尽天良的!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则谈到,这一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很多人心里都有数。官方对这类事件应该正面面对,没必要遮遮掩掩。

刘逸明:“就算是城管的责任被(官方公开)承认,我想也不会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对城管队伍可能还可以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直到目前,并没有任何消息显示,有涉案城管人员被刑事拘留。只是在郑州航空港区综合执法局回应称,初步决定,涉事的几名城管被免职、停职。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