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行肆虐 大陆掀冥婚热催生杀人卖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3日讯】中国大陆媒体日前报导了上海大学一名教师对中国民间“冥婚”现象所做的调查报告,曝光了近十五年间,“冥婚”在中国大陆肆意泛滥的惊人现象,同时也曝光了这种愚迷习俗催生的一些犯罪现象。

冥婚,又称阴婚,就是给死去的人寻找配偶,尤其一些未成年人死亡后,其父母或亲戚会为其寻找一个女性死者埋葬在一起,意思是希望能够避免死者独守孤坟。

据陆媒报导,上海大学民俗学教师黄景春做了15年的冥婚田野调查,撰写了一份专题调查报告。

据这份报告,在中国大陆的冥婚市场,女性遗体被分为三类:“鲜尸”,指的是刚刚死亡尚未下葬的遗体;“湿尸”,指的是死亡一段时间,还没化成白骨的遗体;“干尸”,是死亡多年只剩下骨头的遗体。去世年龄和新鲜程度影响着遗体的价格。据称,以一具“优质女尸”论价,“聘礼”可高达15万元(人民币.下同)。

那些为死者 “冥婚” 配对的“中间人”则被称为“鬼媒”。

据陆媒报导,“鬼媒”穿梭于男女家进行协商价钱。如果女家谈好以4万元出售女尸,他们便会向男家开价5万元,当中1万元的差价便成为“鬼媒”的抽成。因为在“冥婚”中获利丰厚,有些医院甚至出现了“抢尸”行为,只要有女人病死,就会有一群人哄抢带回去“冥婚”。

“冥婚”市场的泛滥,还催生了盗窃、非法贩卖女尸,甚至杀人等罪案的发生。

山西临汾市洪洞县日前一具女尸落葬后,家属特意在坟前浇上水泥封死,但最终还是遭人盗挖,将尸体偷走。

此前有媒体报导,2013年至2016年间,至少有27具女尸被盗。

除了盗挖尸体,甚至有犯罪分子为了赚取叫价最高的“鲜尸”不惜杀人转卖尸体,那些患病女子或小女孩等弱势群体往往容易成为犯罪份子的目标。

据公开的资讯,2016年甘肃一名凶徒骗走两名患有精神病的女子后杀害,并跨省将尸体卖到陕西榆林配冥婚。

(记者岑静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