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被控五项罪名 最多或判囚1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日前,中国知名主持人周立波因涉嫌藏毒持枪,在美国长岛纳苏郡(Nassau County)刑事法院出庭。周立波被控5项罪名,检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级持有武器罪名成立,他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监禁。但周在法庭上否认控罪。

综合媒体1月10日报导,周立波于1月9日在美国出庭,周被控5项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四级非法持有武器、七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及违反交通法规。

但据周立波的律师讲,周立波当天上庭没有认罪,他只承认当时确实在开车,但不清楚武器和毒品是怎么到车里去的。

此前,去年12月18日,大陪审团投票通过,周立波5项起诉罪名成立。检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级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立波将面临3年半到15年监禁。

去年,周立波涉嫌藏毒持枪遭美国警方起诉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2017年1月19日凌晨,周立波驾驶着一辆黑色宾士车载着唐爽在长岛莱亭顿(Lattingtown)被警方截停,原因是警方发现驾驶人在开车时打电话,属于危险驾驶。警方随后从周立波车中搜出毒品与枪械,当场逮捕他与唐爽。

周立波被控2级非法拥有武器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与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等罪名,次日周立波妻子交纳5000美元保金,周获保释。

唐爽也被控非法持有枪支罪、2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与7级非法拥有管制药品罪,他交纳保释金7000美元后候审。

事后,唐爽曾发表书面声明,称自己和周立波并不熟悉,涉事车辆和毒品均与自己无关。7月,唐爽的全部控罪被撤销,并于去年7月底回国。

警方继续调查周立波案。周立波出庭日期被几次延期,中途还更换了辩护律师,直到去年12月18日,大陪审团投票通过,周立波5项起诉罪名成立。

根据检方起诉书显示,周立波确实持有子弹上膛的手枪与冰毒。但周立波否认全部5项控罪,他的辩护律师斯卡林(Stephen Scaring)透露,周立波否认警方搜出的枪和毒品属于自己,强调自己只负责驾车,而不知道那些物品是怎么被放到车内。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